•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对冲基金资助其前员工反诉公司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8-13 14:08:13
核心提示:Martin Tripp曾是特斯拉内华达工厂的技术员,因在申请升职被拒后涉嫌窃取公司商业机密而被特斯拉起诉,而Tripp则反过来起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抹黑他。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表示,做空该公司股票的对冲基金Cable Car Capital LLC正在资助一名特斯拉前员工对其公司的指控,该员工认为,特斯拉指责他蓄意破坏和窃取敏感信息是一种诬陷行为。

特斯拉:对冲基金资助其前员工反诉公司

(Model 3;图片来源:特斯拉)

8月10日,特斯拉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前员工Martin Tripp的2018反诉案受到了Cable Car的资助,即使Tripp已经宣誓他与特斯拉做空者没有财务往来或者其他联系。

Cable Car基金经理Jacob Ma-Weaver没有立即置评。做空股票,即先卖出手中的股票,一旦股价下跌就把它们买回来,然后赚取中间差价。

8月11日,特斯拉说服一位法官发布紧急命令,要求Tripp停止公布更多机密信息。该公司在内达华州里诺联邦法庭中表示,Tripp已在其推特(Twitter)、YouTube和Google Drive上发布了大量特斯拉机密文件、证词文件等信息。该公司表示:“Tripp没有任何借口。他完全清楚自己的保密义务,但现在正公然藐视这一责任。他现在有现成的来源来支付任何财务制裁,因为他对特斯拉提起的虚假诽谤反诉由对冲基金Cable Car Capital LLC资助,该基金是特斯拉股票的卖空者。”

Tripp曾是内华达工厂技术员,因在申请升职被拒后涉嫌窃取公司商业机密而被特斯拉起诉,而Tripp则反过来起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抹黑他。这场斗争主要是通过推特和战略性媒体泄密进行的。

据特斯拉表示,Tripp在8月7日在推特发布了一条谷歌云端硬盘(Google Drive)公共文件夹的链接,其中包含“大量”关于诉讼的材料;他还在YouTube上传了讨论案件和特斯拉商业机密的多个视频。这些信息包括特斯拉的机密档案、证词和仲裁文件。Tripp起初表示不会删除已发布的内容。但在8月8日,他删去了谷歌云端硬盘文件夹的链接,但特斯拉认为就算在那时删除,其中的材料也早就被他人分享和保存了。

应特斯拉紧急令的要求,8月11日法院举行了电话听证会,为Tripp辩护的律师之一 William Fischbach在会中表示:“我们对所发生的事表示十分惊恐和失望。”Fischbach表示,Tripp正在与他的律师分道扬镳,并打算亲自为自己辩护。

美国地方法官Carla Baldwin命令Tripp停止散布和讨论该案机密信息,包括转发别人含有机密文件的推文。她还命令只要Tripp有自己的律师时,就不要和特斯拉律师直接联系。另外,法官还安排了一场听证会来决定Tripp是否应被定为违反信息保密命令、藐视法庭,以及如果违反了将面临何种制裁。Baldwin表示,这些制裁可能包括驳回他对特斯拉的索赔,并对他做出违约判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3I70205618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