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tlatec利用GPS天线和双摄像头捕获数据 生成自动驾驶3D地图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8-13 08:27:5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数字地图公司Atlatec开发了可安装在车顶的公文包大小设备,其目标是利用GPS天线和双摄像头捕获的数据,生成可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高级3D地图。

Atlatec利用GPS天线和双摄像头捕获数据 生成自动驾驶3D地图

(图片来源:Atlatec)

尽管3D制图领域竞争激烈,但Atlatec不使用激光雷达,并选择公开其演示地图和数据。Atlatec首席执行官Henning Lategahn表示,“我们发布了具有一系列格式的数据集,人们可以从我们的网站上下载这些数据集,输入其技术,然后进行真实世界测试。市场上并没有很多数据集包含如此精确和丰富的地图,我们认为将其分享是一个好主意。”

Atlatec业务发展经理Tom Dahlström表示,“在湾区,我们不仅拥有大量的客户,也有很多潜在竞争对手。一些公司建立自己的地图,我们必须有所创新。”Atlatec的竞争对手包括Lyft旗下的Lyft Level 5和Deepmap。Lyft Level 5也不使用激光雷达,而是利用其共享车队的数据生成3D地图。

Lategahn表示激光雷达是不必要的,而且Atlatec 3D地图的保真度要高得多。“摄像头是核心,包含大量的数据,而图像中的数据比激光雷达扫描的多得多。而且我们找到了利用这一途径的方法。”

这一过程利用AI来帮助提取Lategahn所称的“物体”,如交通信号,以确定其存在和确切位置。这些信息和其他捕获的数据输入计算机,计算机就会生成地图,Lategahn认为该地图“非常好,但并不完美”。接下来,人工注释员将浏览数据集,纠正所有错误。

最后,只花费激光雷达成本的一小部分,就可生成详细的3D地图。据Lategahn称,Atlatec每年只需要几千美元就能制造许多设备。相比之下,传统3D制图公司的材料成本从30万美元到100万美元不等。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3I70205486L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