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拿走韩国近半补贴后 特斯拉或被踢出电动车补贴名单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8-12 06:26:19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韩国政府针对电动汽车共发放了2,092亿韩元的补贴,其中特斯拉车型享受的补贴高达900亿韩元,约占其中的4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主导了韩国的电动汽车市场。当前,韩国政府正考虑重新调整电动车补贴计划,将售价较高的电动汽车排除在补贴对象之外,这一举措或导致特斯拉汽车失去享受该国大额补贴的资格。

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情况下,韩国市场的确对特斯拉销量起了很大帮助。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共在韩国交付4,000多辆Model 3;其中6月份,特斯拉在韩国的销量创了新纪录,共交付了2,827辆电动汽车。Model 3成为了韩国销量第二的进口车型,甚至超越了宝马5系和奥迪A6,仅落后于梅赛德斯奔驰E级。据悉,该公司目前仍有4,000 至5,000辆来自韩国的Model 3积压订单。

拿走韩国近半补贴后 特斯拉或被踢出电动车补贴名单

(Model 3;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特斯拉在韩国需求旺盛的部分原因是其买家能享受较高的电动汽车补贴,这大大降低了其电动车的价格。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政府针对电动汽车共发放了2,092亿韩元的补贴,其中特斯拉车型享受的补贴高达900亿韩元,约占其中的43%。

因此,韩国当局正考虑修改电动车补贴规则,以避免上述情况再发生。在与各城市、相关专家和相关协会讨论后,韩国环保部将于10月份前修改电动汽车补贴的现行计算体系。经过协商后,高端电动车品牌预计将被排除出补贴名单。

8月10日,韩国环保部和包括现代、起亚在内的11家汽车制造商举行了会议,以商讨这一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2I70205107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