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Livent首席执行官:应上调长期合同锂材料定价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8-10 15:25:39
核心提示:电动车行业要求重新协商合同条款寻求降价,同时要求锂供应商未来几年加大产量,这种“不协调”被Livent首席执行官称为“巫术经济学(voodoo economics)”。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7日,锂生产商Livent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为了促进锂投资和预防锂供应短缺,电动车行业需要投入更多相关资金。

Livent首席执行官:应上调长期合同锂材料定价

( 图片来源:Livent)

由于政府担心气候变化和其他因素,颁布了促进电动车发展的激励政策,因此未来几年电动车需求预计将会激增。但是新冠疫情打乱了这一计划,导致短期内锂金属过度供给,今年锂价格下跌逾10%,锂供应商不得不停止扩建计划。

这种情况下,电动车行业要求重新协商合同条款寻求降价,同时要求锂供应商未来几年加大产量,这种“不协调”被Livent首席执行官Paul Graves称为“巫术经济学(voodoo economics)”,即“如果你不跟我理性地商讨我要投资的(锂)价格是多少,那么我不会投资”。例如,Livent就暂停了其在阿根廷的年度扩张项目。Graves称,由于法规和其他因素,重启建设将至少需要6个月的时间,新产品上线将需要好几年的时间了。Albemarle Corp也推迟了扩张项目,这两家公司都在上周公布了销售额下滑的情况。

Graves表示:“如果每个电动车公司都开始实施2023年计划,并现在开始从锂市场采购,他们也许只能得到约15%的锂需求量。”尽管汽车制造商还在再三考虑合同条款,但是日本松下已与锂供应商签署了合同。

对此,Graves认为,虽然现在锂价很低,但是长期合同应当定价稍高一些,以便激励行业开发新矿。“否则将来这种情况掉转的时候,锂供应商也会要求加价”。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0I70204726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