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内嵌分形孔隙的立方体可吸收冲击波 适用于车辆支撑结构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8-10 10:00:20
核心提示:如果发生碰撞事故,如何减小碰撞产生的冲击力呢?不妨试试内嵌孔隙的立方体结构。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事实证明,内嵌着复杂分形孔隙的3D打印微小塑料立方体可以有效地驱散冲击波,因而可用于制造轻型装甲和结构材料,以高效地抵御爆炸和撞击的影响。

内嵌分形孔隙的立方体可吸收冲击波 适用于车辆支撑结构

(图片来源: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的科学家兼该项研究的首席作者Dana Dattelbaum表示:“该项研究的目的是控制由冲击波产生的波的相互作用。”

过去,已经有研究人员研究出利用孔隙分散冲击波的材料,不过通常都是通过反复试验,让孔隙随机分布。有些研究人员则利用分层以反射冲击并释放冲击波。如果可以精确控制材料中孔洞的位置,研究人员就可以重复设计、建模和测试结构。

于是,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以大约670英里/时的速度向材料发射一个撞击器,以测试该分形结构。与用相同材料制成的固体立方体相比,具分形结构的立方体分散冲击的效果要好5倍。

虽然分形结构有效,但是还不清楚是否它具备了最好的减震设计。现在,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其他基于孔隙或界面的模式,以寻找能够分散冲击力的理想结构。新型优化算法就可以指导他们找到有规则重复式结构之外的结构。而此类结构的潜在应用包括用于车辆的支撑结构和保护层、头盔以及其他可穿戴保护装置。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0I70193481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