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马斯克:2020年将实现L5级自动驾驶基本功能开发

盖世汽车 2020-07-09 15:43:34

7月9日,在第三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马斯克在一段视频演讲中说道,“特斯拉自动驾驶正在中国建立相关工程团队,未来也会在中国做很多原创性的设计和工程开发,而不仅仅将美国的东西搬到中国。”

马斯克称,有信心在今年完成L5级别自动驾驶的基本功能。他表示,利用特斯拉现在的硬件,只需要改进软件,就可以实现L5级别的自动驾驶。

“我认为实现自动驾驶目前不存在根本性挑战,但是有很多细节问题,我们的挑战是要解决所有这些小问题,然后整合系统持续解决长尾问题。”马斯克表示,因此需要有现实场景,因为没有什么比现实更复杂,任何模拟都是现实世界复杂性的子集。

马斯克认为,在感知层面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取得了巨大进展。在专业的图像识别领域,人工智能几乎比任何人类都做得好。但在认知层面仍然非常薄弱,人工智能在理解概念和有效推理上现在表现欠佳,但他认为未来人工智能在这个方面会有所改善。

传统的人工智能芯片如TPU、CPU等,成本高、体积大、能耗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特斯拉自主研发了专用自动驾驶芯片。马斯克称,特斯拉的人工智能芯片有八位加速器,用于电机计算。数月前,特斯拉启动了第二套芯片系统,他预计未来充分利用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还需要至少一年。

马斯克最后表示,落地上海的特斯拉工厂进展顺利,他对特斯拉团队无比自豪,也期待能够尽快访问上海超级工厂。此外,他预计未来在工厂中会运用更多人工智能技术和软件,但估计离真正有效使用还需要一段时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9I70193518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