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毕马威30国与地区《自动驾驶汽车成熟度指数》报告:中国仍排第20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7-09 06:30:20
核心提示:毕马威的2020版《自动驾驶汽车成熟度指数》报告新鲜出炉!

据外媒报道,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最近发布了2020版《自动驾驶汽车成熟度指数》(Autonomous Vehicles Readiness Index,AVRI)报告,该报告旨在评估各个国家对自动驾驶汽车部署的准备情况。

毕马威30国与地区《自动驾驶汽车成熟度指数》报告:中国仍排第20

(图片来源:毕马威)

此次,毕马威仍然根据自动驾驶汽车(AV)所涉及的4个方面对各国的自动驾驶汽车部署准备情况进行了排名,这四个方面分别为(1)政策和立法;(2)技术和创新;(3)基础设施;以及(4)消费者接受程度。不过,新版报告中增加了4个国家和1个地区:比利时、智利、丹麦、意大利和中国台湾。此外,该报告还采用了新方法来评估每个国家和地区,以加深人们对自动驾驶部署的关键因素(如电讯技术)的认识。

与此同时,由于有些国家和地区将交通发展责任下放至地方政府,新版报告还介绍了5个城市:中国北京、美国底特律、芬兰赫尔辛基、美国匹兹堡以及韩国首尔的自动驾驶发展情况。

毕马威30国与地区《自动驾驶汽车成熟度指数》报告:中国仍排第20

(图片来源:毕马威)

在最新的排行榜中,新加坡与荷兰的排名互换,位列榜首。原因在于,自2019年初以来,新加坡就采取了很多重要举措,以鼓励测试、研发和采用自动驾驶汽车,例如开放十分之一的道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与其他几个排名靠前的国家一样,新加坡也将自动驾驶汽车纳入到发展目标中,其中包括在公共交通中更多地使用自动驾驶汽车、更广泛地普及自动驾驶汽车以及以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为重点,发展经济。此次是新加坡首次排名第1位,而且在消费者接受度和政策及立法方面均排名第1位。

荷兰紧随新加坡,排在第2位。不过,该国在基础设施方面排名第1位,人均电动汽车充电桩排名第1位,在道路质量方面仅次于新加坡。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是排名上升速度最快的国家,上升了6位,跃居第7。主要原因在于,2019年10月,韩国政府发布了一项有关自动驾驶汽车的国家战略,目标是将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减少四分之三。此外,英国在网络安全方面排名第1位,以色列仍然在技术方面排名第1位。就新增加的5个国家和地区而言,丹麦排名第10位,中国台湾排名第13,比利时排名第21,意大利排名第24,智利排名第27。

此外,美国仍排名第4位,在技术和创新方面仅次于以色列。而且,美国是420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总部,占该份报告中公司总数的44%。

与美国一样,中国也仍保持排名,排在第20位。该报告指出,虽然在2019年,中国政府让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变得更容易,即可以在更多城市以及更少的控制下进行。此类测试车辆虽然仍需要配备安全驾驶员,但是驾驶员无需触碰控制装置,而且只要测试车辆的牌照相同,车辆数量可从1辆增加至5辆。中国国家交通运输部还发布了数字化交通战略规划。在2019年9月,中央政府发布了一项数字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其中涉及自动驾驶车辆、改变能源方式以及提高车辆的环保性能等。从2019年5月开始,中国政府还发布了自动驾驶汽车新标准,包括于2020年3月发布了国际通用自动驾驶等级规定——L0至L5。

然而,中国仍面临着一些挑战,包括对高精数字化地图的需求和自动驾驶车辆政策与标准需要得到进一步发展。不过,在该报告中,中国数据共享的评分最低,可能会阻碍到高精地图的研发。除此之外,中国的道路上具有大量的行人、骑行者和机动车,对自动驾驶发展也会有影响。

不过,在行业伙伴关系方面,中国则一骑绝尘,排名第1位。而且,中国自动驾驶车辆的商业化主要体现在用于仓库、矿山和货物配送等的特殊用途卡车。此外,京东和阿里巴巴等中国零售商也开始在城市高速公路上使用自动驾驶车辆。

具体而言,中国在(1)政策和立法、(2)技术和创新、(3)基础设施、以及(4)消费者接受程度方面的排名为:第21位、第20位、第22位和第16位。

毕马威30国与地区《自动驾驶汽车成熟度指数》报告:中国仍排第20

30个国家和地区的总排名为新加坡、荷兰、挪威、美国、芬兰、瑞典、韩国、阿联酋、英国、丹麦、日本、加拿大、中国台湾、德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新西兰、奥地利、法国、中国、比利时、西班牙、捷克、意大利、匈牙利、俄罗斯、智利、墨西哥、印度和巴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9I70193186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