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自主、合资齐发力,长安6月销量大增38%达194,406辆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7-08 12:28:03

进入6月,长安汽车销量进一步回暖。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个月长安汽车共计销售新车194,406辆,同比增长38.1%,旗下自主板块和合资板块都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同比涨幅均超过30%。至此长安汽车上半年累计实现销量830,992辆,微增1.3%,成功超过去年同期水平,相对于全年191万辆的销售目标而言,已完成44%。

自主、合资齐发力,长安6月销量大增38%达194,406辆

自主板块:CS75、逸动持续走高 UNI-T打开增长新空间

得益于CS75、逸动、CS35等多款车型的持续热销,以及全新中高端产品“引力”序列首款车型UNI-T上市的拉动,6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共计达146,561辆,同比增长39.1%,环比增长16.9%,为长安汽车最主要的销量增长点。前6个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总销量为629,200辆。

具体来看,6月长安自主乘用车板块最为畅销的是CS75系列,累计卖出了21,070辆,为今年连续第三个月销量突破两万。虽然回看CS75系列的历史表现,这一成绩并不算突出——自去年成都车展上长安汽车正式推出CS75 PLUS,CS75系列就连续数月超过两万,到年底一度接近3万辆。但考虑到年初疫情的影响,如今CS75能取得如今成绩实属不易。

自主、合资齐发力,长安6月销量大增38%达194,406辆

逸动PLUS,图片来源:长安汽车

其次是逸动系列,6月份总销量为18,247辆,也创下了今年最好月销量表现。分析原因,3月份逸动PLUS上市对该系列车型热销起到了很好的拉动作用,该车开启预售16天订单就成功破万,上市首月带动逸动系列销量也随之突破万辆,并在随后几个月持续走高。未来随着整体车市的持续向好,CS75和逸动还有望继续保持较高销量水平。

CS35和CS55表现相对平稳,上个月分别卖出了8,374辆和7,436辆新车,目前仍处于回暖期。去年第四季度长安汽车先后推出了CS35 PLUS和CS55PLUS,得益于新车型的推出,CS35和CS55销量在年底均获得了明显的回升,成功破万。然而进入2020年,受疫情冲击这两款车型再度被“打回原形”,并且直到现在还未完全摆脱颓势。

自主、合资齐发力,长安6月销量大增38%达194,406辆

UNI-T,图片来源:长安汽车

UNI-T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虽然上市时间并不长,但早已露出锋芒。据悉,UNI-T 自5月20日开始预售,10天就斩获了5,638辆订单,预售20天订单破万,如今订单已突破两万。销量方面,自6月21日正式上市,短短十天就达到了7,414辆,实力可见一斑。未来,随着UNI-T产能不断提升,该车型也有望成为长安自主重要的销量担当。

合资板块:新产品陆续上市 未来持续增长可期

长安福特6月销量为22,125辆,同比增长37%,为连续第3个月突破2万。今年前6个月,长安福特累计销量达97,448辆,相较于2019年同期的75,161辆,同比增长29.7%,复苏趋势也十分明显。

当前长安福特正加速推出新车型,例如4 月锐际在原有三款四驱车型基础上新增两款两驱车型,价格下探至 17.98 万元,5月长安福特推出蒙迪欧2020款,与此同时领界S也正式开启预售,6月长安福特全新第六代探险者正式上市,这些车型的推出都为长安福特的销量回升提供了重要助力。有机构预测,2020年长安福特在锐际、探险者等多款新车上市的助力下,全年销量有望达到 25 万台,同比增长36%,长安福特的盈利能力也将因此大获提升。

自主、合资齐发力,长安6月销量大增38%达194,406辆

CX-30,图片来源:长安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6销量为12,614辆,同比增长30.8%,相较于5月份略有下滑。不过随着新车型 CX-30逐步放量,以及压燃技术发动机 SKYACTIV-X 引入国内,进一步提升昂克赛拉、CX-30 等车型竞争力,长安马自达未来的市场表现也十分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8I70193148C1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