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美国检方:戈恩曾向其“帮凶”汇款86万美元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7-08 11:15:14
核心提示:美国检察官表示,戈恩曾在去年10月份向其中一名“帮凶”管理的公司支付了86万美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两名来自美国马塞诸塞州的男子被控在去年12月协助日产前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逃离日本。近日,美国检察官表示,戈恩曾在去年10月份向其中一名男子管理的公司支付了86万美元。

美国检方:戈恩曾向其“帮凶”汇款86万美元

(卡洛斯·戈恩;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主页)

7月7日,美国政府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戈恩分两次将款项汇给了一家名为Promote Fox LLC的公司,这家公司由Peter Taylor和他的一个兄弟经营。今年5月,美国当局应日本政府要求将Taylor和其父亲(前绿色贝雷帽成员Michael Taylor)逮捕。当前,日本政府正寻求引渡此二人。Taylor父子涉嫌在去年12月协助戈恩逃往黎巴嫩,当时戈恩正面临财务不端指控,逃跑前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7月7日的法庭文件显示,美国和日本检察官已经详细了解了戈恩逃离东京的阴谋。如果Taylor父子被引渡到日本,日本政府很可能会展示财务文件、移民记录和监控录像,以证明Taylor父子在本案中所扮演的角色。

被捕之后,Taylor父子一直在争取保释。与此同时,波士顿一名联邦法官将决定他们是否符合美日之间的引渡条约。检察官表示,戈恩的支付记录显示,Taylor父子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潜逃,有潜逃风险。Taylor父子的律师Paul Kelly拒绝对政府文件置评。戈恩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根据美国和日本当局的说法,Taylor父子策划了一个阴谋,将戈恩藏在音响设备箱中,然后再偷运到私人飞机上。此前美国联邦检察官还表示,Taylor父子非常擅长逃亡,因此他们有着“非常高”的出逃风险。

7月6日,Taylor父子提交了一份紧急申请,声称他们不符合引渡条件,因为在日本,协助他人弃保潜逃不属于犯罪行为。二人还表示,他们在拘留期间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除了在法庭上争取不被引渡之外,二人还动用了华盛顿的律师和说客,以期获得特朗普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的帮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8I70193085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