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 | 特斯拉市值超2000亿美元 理想汽车或最早7月赴美IPO

盖世汽车 钟琳 2020-07-06 06:35:09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新版“双积分”政策正式发布 2021年1月起实施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修订版,新政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政修改的主要内容,一是增加了引导传统乘用车节能的措施;二是完善了新能源汽车积分灵活性措施;三是丰富了关联企业的认定条件;四是将燃用醇醚燃料的乘用车纳入核算范围。

修订版《积分管理办法》明确2021-2023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4%、16%、18%;

增加了引导传统乘用车节能的措施,对生产/供应低油耗车型的企业在核算新能源汽车积分达标值时给予核算优惠,2021至2023年逐步提高低油耗车型核算优惠力度,从0.5倍、0.3倍逐步过渡到0.2倍;

完善了新能源汽车积分灵活性措施,建立了企业传统能源乘用车节能水平与新能源汽车正积分结转的关联机制;

将燃用醇醚燃料的乘用车纳入核算范围,对具备节能减排优势的车型给予核算优惠。

盖世汽车:过去两年的尝试所带来的效果并不明显,尤其是在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之后,双积分政策并未给新能源车市带来正向推动作用。此次新版双积分正式发布,希望可以通过对细节的规范化,从而有效激发行业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活力。

特斯拉二季度销量达90,650辆,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数据,特斯拉在上季度共交付90,650辆汽车,高于外界预期的74,130辆,且较今年第一季度环比上涨2.55%,但是较去年同期则下跌4.8%;产量达82,272辆,环比跌幅近20%,同比跌幅为5.5%。利好的交付数据公布后,特斯拉周四收盘股价大涨8%,市值飙涨至2240亿美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的市值增长了200多亿美元。

E周看点 | 特斯拉市值超2000亿美元 理想汽车或最早7月赴美IPO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

从车型来看,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产量总和为6,326辆,环比下跌58.9%,同比跌幅为56.4%;两款车型的销量总和为10,600辆,环比下跌13.11%,同比下跌近40%。另外两款车型,Model 3和Model Y今年第二季度的的产量为75,946辆,环比下跌13%;因为今年才开始正式生产Model Y,所以出现了同比增幅;两款车型的销量总和为80,050辆,环比实现了5%的增幅,同比也实现了3.22%的增幅。

盖世汽车:特斯拉市值超越丰田汽车,成为以市值计的全球第一大车企。但就产量来看,特斯拉过去半年的产量仅有丰田汽车的十分之一,债务值方面两者相差更是甚远。不可否认,特斯拉的实力、潜力值得肯定,但想要站稳“全球第一大车企”的名头,还需要作出更多努力。

理想汽车获5.5亿美元D轮融资或最早7月赴美IPO

日前盖世汽车由企查查获悉,美团领投5亿美元参与理想汽车D轮融资的消息已经获得确认。其中美团领投5亿美元,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跟投3000万美元,投后估值为40.5亿美元,目前交易在进行中。

E周看点 | 特斯拉市值超2000亿美元 理想汽车或最早7月赴美IPO

图片来源:企查查

同时,盖世汽车还从相关渠道获悉,理想汽车或最早7月赴美IPO。此前,在理想汽车成立五周年之际,创始人李想曾在朋友圈表示,目前理想ONE交付超一万辆,现金流为正,说明理想汽车运营情况愈发向好。

盖世汽车:不管此次赴美IPO真实性多大,但D轮融资的成功,都将给理想汽车现金流带来一定程度上的缓和,并助力新技术研发项目加速推进,从而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争夺更大席面。

拜腾汽车7月1日起暂停中国区业务运营

6月29日晚,拜腾汽车CE0戴雷临时组织召开了中国区全体员工电话沟通会,超800名拜腾汽车在职和离职员工参加。会上,戴雷表示,经股东和管理层协商,公司决定自7月1日起暂定中国区内地业务运营。停工停产期间,大部分中国区员工将待岗,仅有小部分员工留岗值守,维持公司基本运转。

E周看点 | 特斯拉市值超2000亿美元 理想汽车或最早7月赴美IPO

图片来源:拜腾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从造车新势力排头兵,到2020年的黯然退场,拜腾曾风光无限,却依然倒在了产品量产交付的门槛前。是败给了资本,还是输在产品上?或许都不是,但或许都是。

戴姆勒入股孚能科技

7月3日,戴姆勒宣布,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深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同时入股孚能科技,持有约3%的股份。

E周看点 | 特斯拉市值超2000亿美元 理想汽车或最早7月赴美IPO

图片来源:戴姆勒官网

双方合作协议的关键内容包括研发和商业化先进的高能量密度电池,并实现成本竞争力目标;技术重点是通过提高能量密度和减少充电时间以显著增加续航里程。该合同将保障奔驰电气化战略需要的电池供应,同时孚能科技的产能规划也将获得保障。此外,在一定的技术和商业条件下,孚能科技可以在早期加入下一代奔驰EQ产品的项目。

盖世汽车:奔驰与孚能科技的“联姻”,是继大众入股国轩高科,丰田与比亚迪合资,特斯拉与宁德时代牵手后,外资汽车巨头与中国动力电池企业的又一次深度绑定。

一汽丰田电气化转型落地,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工厂开建

6月29日,一汽丰田新能源分公司项目开工仪式在天津中新生态城启动,此举意味着一汽丰田新能源正式落户天津,同时也成为一汽丰田向电气化转型迈出的关键一步。

公开信息显示,一汽丰田新能源分公司项目建设规模为342000平方米,总占地面积197万平方米,一期占地面积97万平方米,规划年产能20万辆,涵盖整车、电池等在内的完整生产工艺,预计总投资近85亿元,涵盖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树脂涂装以及电池六大工艺规划以及物流规划、相应的自动化、IT、土建等配套设施。按照建设计划,项目将于2022年6月建成投产。

盖世点评:随着丰田在华新能源汽车投资力度的加大,以及一汽丰田新能源项目的正式启动,丰田的电动化战略已然开始提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6I70192376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