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Valens新芯片组可实现8 Gbps车载连接 可用于ADAS/自动驾驶系统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7-06 10:30:11
核心提示:如何让车载系统快速连接,从而快速传输车载数据,Valens推出了新型芯片组。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高速车载连接系统开发商Valens推出了一系列新芯片组,能够将车载连接速度提至8 Gbps。该公司表示,其VA7000汽车芯片组系列可以提供“超高速连接”,同时具有最有弹性的物理层(PHY),以实现无错误连接和高抗电磁干扰。

Valens新芯片组可实现8 Gbps车载连接 可用于ADAS/自动驾驶系统

(图片来源:roboticsandautomationnews.com)

Valens补充表示,VA7000芯片组将是业内首个实施MIPI A-PHY SM标准的芯片组,适用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系统(ADS)。

目前,VA7000芯片组正属于MIPI A-PHY最终审批阶段,该标准规定可通过长达15米的轻型线束高速传输车载数据,而且具备自适应噪音消除和重新传输机制,以确保实现优越的EMC(电磁兼容性)/EMI(电磁干扰性)性能。

MIPI联盟是一个领先的接口规范标准研发组织,其CSI-2和MIPI DSI-2SM摄像头和显示屏接口被广泛用于传感器连接。

VA7000芯片组系列经过设计,旨在为目前以及未来版本的MIPI A-PHY(1.0版本中定义的从2 Gbps至16 Gbps)提供支持,未来版本路线图中的连接速度达到48 Gbps,甚至更高。

该系列芯片组中的首批芯片组包括:

1、  VA7031 Serializer芯片组经过设计,可用于支持基于CSI-2的图像传感器、雷达、激光雷达的远程连接,连接速度达8 Gbps;

2、  VA7042 Deserializer具有两个独立的接收器连接,每个的连接速度都达8 Gbps;此外,还具备一个额外的本地CSI-2输入端口,在有必要的时刻,为更复杂的拓补提供支持;

3、  VA7044 Deserializer具有四个独立的接收器连接,每个的连接速度都达8 Gbps;此外,还具备一个额外的本地CSI-2输入端口。

VA7000是一个基于硬件的解决方案,针对没有软件堆栈的非对称连接进行了优化,确保实现高性能、简化的体系架构,降低线束的复杂性以及系统总成本。此外,该方案还可聚集其余附加协议(I2C、GPIOs以及时钟与帧同步),同时确保零延迟,为对时间敏感、高吞吐量的高级计算机的流量处理提供支持。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6I70186370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