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智一周要闻 | Velodyne将借“壳”上市,特斯拉FSD涨价至8000美元

盖世汽车 2020-07-05 13:41:45

本周智能驾驶领域的大事如下:

传感器制造商Velodyne将借“壳”上市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空白支票公司(特殊收购目的公司)Graf Industrial Corp.正与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制造商Velodyne Lidar Inc.就合并事宜进行谈判,该笔交易将可以让Velodyne公司实现上市。

消息传出后,Graf Industrial公司的股价一度上涨30%,收于15美元,创下纪录,而且也让该家总部位于休斯敦的公司的市值达到约4.57亿美元。

小智点评:近年来,国内外涌现出一大批研发激光雷达的初创公司,其高性价比的产品方案、在某些区域市场更快速完备的售后支持,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激光雷达鼻祖Velodyne的市场占有率。当然,Velodyne在技术积累、产品迭代、量产能力等方面有其难以超越的优势。若成功上市,拥有资金优势的Velodyne或将继续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

特斯拉FSD涨价至8000美元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将其全自动驾驶(FSD)套件的价格提升到了8000美元。而且马斯克还表示,未来FSD的价格还将继续上涨。

埃隆·马斯克在去年谈到FSD套件时明确了其定价策略:特斯拉将在推出新功能的同时提高该套件的价格。今年第二季度,马斯克曾多次表示特斯拉FSD套件的价格将在季度末时上涨1000美元。而现在特斯拉兑现了涨价承诺,FSD套件的价格提升到了8000美元。

马斯克还警告称,未来FSD的价格还将继续上涨:“随着软件越来越接近实现全自动驾驶能力,以及越来越接近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FSD的价格还会继续上涨。未来,FSD的价值很可能超过10万美元。”

小智点评:在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之前就开始销售所谓的“全自动驾驶”套件,特斯拉这种做法一直以来备受外界争议。一些人认为,特斯拉此举会让消费者感到困惑,甚至让一部分消费者觉得特斯拉的车辆已经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然而事实情况并非如此,而且特斯拉并未按照承诺中的时间提供套件应有的功能。

阿里云与宝马助力上海打造未来汽车城

7月3日,“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联合创新基地”正式落地上海浦东金桥开发区。两大行业巨头首度携手,打造“互联网+汽车”平台,计划未来三年孵化300家本地初创企业。

据悉,阿里云与宝马将充分共享各自优势资源。其中,阿里云将遴选优质项目入驻该基地,提供云计算、数据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支持,并开放阿里生态圈及各方面的创新创业服务资源。宝马将通过“宝马初创车库”为项目提供概念验证、产品测试、对接风险投资等技术支持和金融服务,围绕宝马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A.C.E.S.)生态系统获得孵化并加速成长,优质项目有望进入宝马供应链体系。金桥开发区政府为基地提供政策优惠和补贴支持。

小智点评:全球顶级车企与科技巨头首次深度跨界联合,将对行业影响巨大。这表明汽车业数字化转型已全面升级。跨国企业已转变思路,同时“互联网+汽车”领域的高成长性企业和人才也将更快实现商业化,为未来车、智能车的发展持续提供创意与技术。

入局车联网,海尔集团战略投资上海博泰

继获得东风集团、苏宁集团、小米集团的战略融资后,上海博泰车联网再次获得海尔集团的投资。汇集了四大领域的重量级合作伙伴的博泰,也完成了转型物联网的战略布局。

7月4日晚间,上海博泰车联网创始人应宜伦在微信朋友圈里写到:“非常骄傲海尔战略投资博泰。”有意官宣了海尔战投博泰之事。他表示:“苏宁智慧零售,小米手机与物联网,海尔智能家庭,下一个车联网时代即将到来。”

小智点评:从博泰车联网引入的战投伙伴来看,都是相关领域的巨头,无论是最早入局的苏宁,还是小米,亦或是海尔,都是自带生态和硬件终端的重量级选手。而车厂要入局“移动出行大生态”,车是移动世界的中心。小米、海尔等智能硬件商意欲万物智联,自然不会错过智能汽车这一重要风口,而车联网便是入局的关键赛道。

图森未来计划推出自动驾驶货运网络

当地时间7月1日,在2024年实现无人驾驶卡车商业化之前,图森未来宣布启动全球首个自动驾驶货运网络。通过与UPS(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潘世奇卡车租赁公司(Penske)、U.S. Xpress和美国批发供应链服务公司McLane Company合作,图森未来计划建立一个自动驾驶卡车“生态系统”,辅以数字化地图路线、战略性终端以及一个名为TuSimple Connect的监控系统。

图森未来的自动驾驶货运网络将分三个阶段推出。第一阶段为2020年至2021年,图森未来将在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之间提供自动驾驶配送服务,也为凤凰城、图森、厄尔巴索、达拉斯、休斯敦和圣东安尼奥等城市服务;第二阶段为2022至2023年底,自动驾驶配送服务将扩大至从洛杉矶到杰克逊维尔的航运,连接东海岸和西海岸;第三阶段从2023年开始,在全美扩大图森未来的无人驾驶业务,在48个州增加路线,让客户采用该货运网络的图森未来卡车(优先考虑现有客户和大订单公司)。

小智点评:在自动驾驶卡车领域,图森未来确实是一家独特的公司,在其成立的2015年,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大部分注意力和资本都集中在乘用车上,更确切地说,是集中在自动驾驶出租车上,而它始终关注自动驾驶卡车领域。此外,该公司估值已超过10亿美元,成为独角兽企业,还有庞大的员工队伍和UPS等知名合作伙伴,在中国和美国都有研发中心和测试业务。现在又计划推出自动驾驶卡车货运网络,相信其未来发展非常可期。

知行科技获近亿元B1轮融资

7月1号,知行科技正式宣布完成B1轮融资,由建银苏州科创基金领投,禾裕壹号跟投,原股东理想汽车、明势资本、国中创投继续跟投支持。

此前,知行科技曾先后获得过3轮近亿融资,本轮融资金额近亿元,将主要用于L2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规模扩大及L2+自动驾驶量产推进。知行科技目前已形成应用于L1-L4级自动驾驶系统的智能前视摄像头、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两大产品线的业务布局。其中,集成了L2级自动驾驶控制器的智能前视摄像头已获得多家主机厂的量产定点,将于本月开始给某家一线车厂批量供货。

小智点评:满足“车规级”要求通常只是本土新兴Tier 1的“入场门票”,而知行科技作为Mobileye全球Tier 1伙伴中的第一家初创公司,其领先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智能前视摄像头技术一定能协助他们在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中取得先机。此轮融资,老股东理想汽车、明势资本、国中创投继续跟投,显示了资本市场对知行科技的持续看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5I7019238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