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7名戈恩案嫌疑人在土耳其受审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7-04 07:00:00
核心提示:土耳其私人飞机运营商MNG Jet的一名高管及4名飞行员在今年1月被拘留,并被控偷渡移民,这一罪名最高可判处8年监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3日,7名涉嫌参与前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潜逃案的嫌疑人在土耳其接受审判。去年底,戈恩从日本途经伊斯坦布尔逃至黎巴嫩,这一“戏剧性”的举动震惊行业内外。

7名戈恩案嫌疑人在土耳其受审

(卡洛斯·戈恩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主页)

2018年,曾被视为全球汽车行业巨人的戈恩在日本被捕,被控涉嫌瞒报收入,以及将公司资金用作个人目的,戈恩本人否认了所有指控。这位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掌门人曾一度在日本取保候审,直至去年12月逃往其童年家乡黎巴嫩贝鲁特。

在戈恩逃跑之后,土耳其私人飞机运营商MNG Jet的一名高管及4名飞行员在今年1月被拘留,并被控偷渡移民,这一罪名最高可判处8年监禁。

伊斯坦布尔法院听取了这5名嫌疑人的辩护。由于当前依然处于疫情期,嫌疑人全程身穿白色防护服、并戴着口罩和手套。除了这5名嫌疑人外,还有两名空乘人员也在现场,这两人涉嫌知情不报,这一罪名最高可判处一年监禁。第一位发言的被告是大阪至伊斯坦布尔航班的飞行员,他否认了对其发起的指控。

检察官在起诉书中表示,在该航班在大阪起飞之前,MNG Jet的运营经理Okan Kosemen已经知道戈恩将登机并转机前往贝鲁特。Kosemen也是本案7名被告之一,并拒绝认罪。

7月3日其在法庭上表示,他是在飞机从大阪起飞之后才接到电话得知戈恩在航班上,并且在被威胁的情况下进行合作。但是检察官表示,在飞机起飞之前、飞行中以及降落后Kosemen都曾通过WhatsApp与飞行员联系,并且使用“行李”和“托运”等词汇来指代戈恩。

起诉书显示,Kosemen告诉检方,他与一名来自黎巴嫩的经纪人商定了17.5万美元的航班价格,这笔钱被支付到了MNG Jet的银行账户。在事件发生之后,MNG Jet表示对Kosemen的行为并不知情,并且已经对其发起了刑事诉讼,理由是非法使用公司飞机。起诉书还显示,另外5名嫌疑人都否认了指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4I70192286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