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完成23.5% 留给奇瑞的时间不多了

每日汽车 杨晶 2020-07-04 08:31:48

面对100万的年度目标,奇瑞需加倍的努力。

奇瑞控股集团7月3日发布销量快报,集团6月份销售汽车46189辆,环比增长10.9%,连续第四个月保持环比正增长。其中,集团海外出口和新能源销量环比分别增长27.3%、3.1%。

1-6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235248辆,其中乘用车出口41799辆,同比增长42%。 

2020年是奇瑞自主造车的第23年,集团化发展的十周年。已形成汽车、汽车零部件、船舶、地产、金融、现代服务、智能化七大业务板块,其中汽车核心业务累计实现整车销售850多万辆,出口突破160万辆,连续17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集团年营业收入连续三年突破千亿元。

完成23.5% 留给奇瑞的时间不多了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汽车市场开局不利。销量下降、成本高企、利润降低等问题,成为车企发展的掣肘。面对挑战,车企如何才能冲出重围?

今年以来,包括奇瑞在内的诸多汽车品牌纷纷加速“新零售”落地,创新营销模式,促进线上线下购车渠道深度融合,为终端销售赋能。奇瑞汽车联合经销商开展抖音“线上挑战赛”,直播总观众数超过2986万人次,短视频播放量超过5.6亿次。

就在上个月,奇瑞汽车还与大搜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汽车直销业务。奇瑞汽车于当日向大搜车交付了双方合作的首款直销车型2020款瑞虎7i,该车型将由大搜车全国直销。

从战略合作内容来看,大搜车主要为吉利和奇瑞提供大数据赋能和新零售直销渠道。借助大数据赋能,吉利和奇瑞可以实现定制化生产和更为精准的创新营销。而大搜车搭建的数字化直销网络,能够帮助主机厂快速触达下沉市场,获取市场增量。

完成23.5% 留给奇瑞的时间不多了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认为,双方在新零售领域的合作,能够释放下沉市场的消费潜力。大搜车在全国2000多个区县设立了超过5000家弹个车社区店,这张覆盖全国的社区新零售网络,能够帮助奇瑞汽车精准覆盖下沉市场,获取可观的市场增量。

目前,线下经销商渠道仍然是主流的汽车销售渠道,在体验、服务和氛围上具有优势。而汽车直销模式依托于互联网,能够让需求端、供给端更便捷地链接。贾亚权认为,将传统线下渠道和新零售的线上渠道有机融合,是主机厂在存量市场谋取增量的突破点。

在存量市场中找到增量市场,是主机厂当前面临的重要任务,而新零售作为新兴的销售渠道,将是对传统销售渠道的一个有效补充,是抓住增量市场的新的增长点。

事实上,去年6月份,奇瑞汽车便与大搜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加速在新零售领域的布局。双方在整合客户大数据、人工智能、新零售销售渠道等领域展开了深度合作,同时奇瑞也推出了首款“新零售”车型瑞虎7i。

完成23.5% 留给奇瑞的时间不多了

但是从实际的产出来看,瑞虎7整个车系近一年的销量表现差强人意。反而是在今年3月份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上市后,销量才稍微有起色。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质疑瑞虎7上市以后与瑞虎8的定位区隔不够清晰,导致这款新车的销量也不够理想。

紧随瑞虎7之后,奇瑞集团加快产品升级和新车上市,接连推出了新瑞虎8、捷途X70M、捷途X70 Coupe、凯翼炫界等一批新产品,满足消费者新需求。更重要的是,意欲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带动销量的增长。

在稳定新产品的持续更新时,由于今年上半年疫情的影响,奇瑞集团也在主抓经销商渠道的稳定情况。目前,奇瑞汽车面向经销商投入了6000万元专项资金,奇瑞控股捷途系列向经销商提供了融资资金减息、房租运营补贴等五大政策,“雪中送炭”缓解经销商压力。

汽车产业链长而复杂且面临着重资产布局的压力,犹如一位已然非常成熟的巨人。挑战之下,车企已经感受到了瑟瑟寒意。对于奇瑞来说,从产品到营销到渠道等等,各方面的挑战都非常严峻。而面对100万的年度目标,更需加倍的努力。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4I70192098C110.shtml

文章标签: 瑞虎7 奇瑞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