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SmartDrive推出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保护驾驶员和车队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7-31 07:30:00
核心提示:自动驾驶卡车,驾驶辅助系统,驾驶安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车队安全和交通运输智能公司Smartdrive Systems推出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SmartSense™ for Speeding for Conditions和SmartSense for Sitting Duck,可帮助车队提醒驾驶员,避免在恶劣的天气和道路条件下超速驾驶,并协助驾驶员安全泊车。

SmartDrive推出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保护驾驶员和车队

(图片来源:Smartdrive Systems)

SmartDrive首席执行官Steve Mitgang表示,“随着保险费、判决纠纷和日常驾驶风险急剧上升,车队需要识别并主动解决隐患。我们开发了两项新功能,提醒驾驶员注意天气,并辅助安全泊车。这些解决方案不仅能帮助车队节省成本,更重要的是还能拯救生命。”这两项最新功能可在事故发生前提醒驾驶员潜在的危险。通过将特制的传感器与计算机视觉、发动机远程信息处理和加速度计数据相结合,SmartSense套件可精确识别风险并缓解碰撞。

超速行驶并不是车队面临的唯一超速问题。23%的卡车相撞事故是由于道路或天气状况发生意外变化而导致的。此外,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碰撞的严重程度和成本显著增加,经常导致裁决纠纷。由于全美70%的道路位于每年积雪超过5英寸的地区,车辆在冰雪上的制动时间是在干燥路面上的制动时间的10倍,车队必须监测并通知驾驶员注意危险情况。

SmartSense for Speeding for Conditions 通过以下方法应对这些挑战:

  • 测量车辆速度,并将实际速度与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驾驶标准车速或车队制定的标准车速相比较;

  • 提供实时数据,以评估各种情况下,尤其是在雾、雨或雪中超速驾驶的严重性;

  • 在几分钟内提醒驾驶员危险,并根据情况建议合适的车速。

美国一些最繁忙的公路沿线缺乏可用的卡车停车场,再加上卡车停靠站和休息区经常人满为患,因此驾驶员经常被迫把车辆停靠在未指定和不安全的地点,造成了许多安全隐患。强制驾驶员休息、其他必要的停靠或维护问题使车队经常陷入困境,并使驾驶员和其他驾驶者处于危险之中。

SmartSense for Sitting Duck通过以下方法解决这些问题:

  • 检测并报告停靠或滞留在潜在危险位置的车辆;

  • 提供实时数据评估事件,以便立即采取措施;

  • 提供视频报告,告知驾驶员停靠原因和地点。

来自Knight-Swif的Sant表示,“很多时候,驾驶员需要机械辅助或者需要在交通拥挤的区域停车。SmartSense for Sitting Duck技术通过提醒管理人员驾驶员可能需要帮助,从而帮助保护驾驶员。此外,还可迅速建议驾驶员如何处理此种情况,必要时还可帮助驾驶员安全上路。”

SmartSense的新功能在SmartDrive交通智能平台上运行,该平台能够实现真实数据融合。因此,智能数据警报可以与车队现有的远程信息系统集成,使得驾驶员能够在驶入受天气影响的区域之前收到警报,从而根据情况放慢速度,并提醒停靠时间过长的驾驶员与调度部门联系。如未采取措施,系统将触发车队经理通知。实时的、交互式的仪表盘提供了一目了然的数据,车队经理可以在问题扩大前,迅速识别趋势并进行干预。

Mitgang补充道,“得益于我们开放的、可扩展的平台架构,SmartDrive能够整合多个来源的数据,包括操作环境、驾驶员行为和车辆诊断数据,并提供可操作见解,从而提高车队的安全性和效率。”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31I70202576L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