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奥迪推出新一代数字化OLED技术 可改善道路安全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7-31 07:00:45
核心提示:在汽车照明技术上,奥迪又能玩出什么花样呢?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020年6月,奥迪Q5车型首次配备了新一代照明技术:数字化OLED技术。凭借此类发光二极管(OLED),奥迪自2016年就成为了新型照明技术的先锋。该项技术有望改善道路安全,而且是首个实现尾灯个性化签名功能的技术。

奥迪推出新一代数字化OLED技术 可改善道路安全

(图片来源:奥迪)

为何奥迪专注于OLED技术

奥迪推出新一代数字化OLED技术 可改善道路安全

(图片来源:奥迪)

与LED等采用半导体晶体的点光源不同,OLED的光源是面板散热器,其优点包括光线非常均匀,可无限调光,达到很高的对比度,还能够被分割成段。有些片段可单独控制,以实现不同的亮度水平,而且段与段之间的间隔极小。此类照明装置不需要任何反射器、光纤或类似的光学器件,非常高效、轻便且平整,可大大增加设计自由度。

奥迪推出新一代数字化OLED技术 可改善道路安全

(图片来源:奥迪,车型:奥迪TT RS2)

一个OLED照明元件的厚度只有1毫米,而传统LED解决方案的厚度可达20至30毫米。而且OLED的能量需求也低于LED。奥迪的OLED技术已于2016年首次亮相于奥迪TT RS2车型的尾灯。到目前为止,采用OLED照明技术的奥迪车型拥有多达4个可独立控制的复杂照明部分,以实现个性化照明设计。

奥迪新款数字化OLED可带来什么优势?

奥迪推出新一代数字化OLED技术 可改善道路安全

(图片来源:奥迪)

现在,大多数可独立控制的复杂照明部分都可随意激活,亮度可持续改变。在Q5车型中,6个OLED照明元件有3个照明部分,即每盏灯有18个照明段,让照明设计师只使用一种硬件就实现高精度、可变的设计。Q5车型的顾客在购买汽车时,可以选择三种签名。在“动态”驾驶模式下,灯还会切换至另一个签名。此外,还可实现回家/离开家的照明场景等动画效果,而且新款车灯中还集成了动态闪光灯。

在新款Q5车型中,奥迪采用数字化OLED尾灯实现了近距离探测功能。当另一名道路使用者从后面不到2米的距离接近处于静止状态的Q5时,所有OLED部分的灯都会亮起。当Q5开始移动时,就会恢复到原来的光影信号,即实现车辆与周围环境进行通信的V2X功能。在经立法机构批准后,未来还可实现预先设定警告信号功能。要知道,奥迪与审批部门曾经就合作研发了首款动态转弯信号灯。因此,奥迪的照明技术将让道路变得越来越安全。

OLED技术未来会如何发展?

未来,每个汽车尾灯会有更多的OLED部分,增强签名照明的个性化功能。例如,可能会展示预先设定的符号,为其他道路使用者提供有关路面湿滑或交通堵塞末尾位置等早期警报。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31I70200904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