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12.2万起售,柠檬平台赋予了哈弗H6向上的勇气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0-07-30 16:20:59

中国汽车历史虽然不算久,但这些年出现过的“神车”可不算少,其中不乏一些车型问题一大堆,市场表现也谈不上理想,可就是敢自称“神车”。在一众的“神车”中,有这么一款绝对是实至名归,单月销量达到过8万辆、只用两代车型就交出了超过300万辆的销量成绩、累计80多个月的细分市场月度销量冠军等,看到这些成绩,这款车的名字也就呼之欲出了,没错,就是哈弗H6。

12.2万起售,柠檬平台赋予了哈弗H6向上的勇气

哈弗H6,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网

这些年,得益于国内SUV消费的持续井喷,国内自主SUV市场上确实涌现出过不少明星车型,但和娱乐圈的流量明星类似,多数自主SUV车型也是“火”过一段时间之后就逐渐淡出大众视野,如同哈弗H6这样多年来销量一直领跑国内SUV市场的现象级表现,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也很难有来者了。

不过,“神车”哈弗H6目前也遇到了不小的市场挑战,虽然继续保持着国内SUV市场销量冠军的头衔,但哈弗H6近几个月的销量降幅都比较明显。当然会有不可抗拒的外力影响,比如说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场的冲击等,此外,自身竞争力的不足也是一个哈弗H6需要直视的问题。已经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端的哈弗H6,在主要竞争对手纷纷换新后面临着巨大的市场压力,SUV市场上冠、亚军之间的销量差距已经非常接近。

好在,这种现象不会再持续太久了,“神车”哈弗H6要换代了。当前正处于长城汽车战略转型的关键节点上,作为自家的当家车型,哈弗H6的换代肯定会是长城汽车目前要重点关注的事情,重金打造的柠檬平台都用上了。第三代哈弗H6将成为柠檬平台上走下来的第一款车型。

12.2万起售,柠檬平台赋予了哈弗H6向上的勇气

第三代哈弗H6,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网

7月20日,在魏建军执掌长城汽车30周年纪念日上,长城汽车发布了下一阶段的新战略,推出了三大技术平台——柠檬、坦克和咖啡。其中,柠檬平台是一个模块化车型平台,坦克是一个越野车平台,而咖啡则是一个智能化技术平台。据长城汽车介绍,柠檬和坦克两大平台将承担起打造长城汽车未来车型的重任,为了这两个平台,过去的5年时间里,长城汽车累计投入已经超过200亿元。效果如何呢?从第三代哈弗H6目前公布出来的信息看,至少柠檬平台是颇具亮点的。柠檬平台不仅赋予了第三代哈弗H6全新的内外饰造型,加长了轴距,在车型轻量化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第三代哈弗H6预计将减重100余公斤),连现款哈弗H6上的一大争议点——高油耗,在第三代哈弗H6上也会有不错的改善。

换代后的哈弗H6将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带渐变的鱼鳞式格栅、狭长的LED大灯组、贯穿式LED尾灯等,让第三代哈弗H6在造型设计上少了前两代车型老气横秋的影子。内饰方面,第三代哈弗H6也几乎是进行了全盘的推到重建,一句话总结就是更有质感了。

12.2万起售,柠檬平台赋予了哈弗H6向上的勇气

第三代哈弗H6内饰,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动力方面,第三代哈弗H6依旧会采用1.5T+2.0T的动力组合,动力参数基本也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只不过,据长城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哈弗H6上搭载的2.0T发动机在热效率方面有所提升,电控增压器得到了改善,所以在节油方面会有更优异的表现。

日前,新一代哈弗H6已经公布了预售价格,12.2万-14.1万元的价格比现款车型高了不少。有业内专家对盖世汽车表示:“从当前的定价策略上看,上市初期哈弗H6基本确定会采用新老同堂销售的市场策略了。第三代哈弗H6可能想要借着焕然一些的形象冲击一下更高级别的市场,第二代的现款车型则会继续坚守10万级别市场。这样既能保障市场体量不受影响又能尝试一次向上突破。”至于未来会怎么样,该业内人士表示,如果靠新款车型向上冲刺成功,新老车型同堂的销售模式肯定会比较长时间的延续。如果尝试不成功,新款哈弗H6也有下调价格的空间,至于这种情况下老款哈弗H6如何处理?长城汽车也是有经验的,刚好哈弗M6也是时候该进行一次换代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30I70201688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