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广州氢能产业规划:到2030年建成100座加氢站 实现2000亿元以上产值

盖世汽车 2020-07-30 15:14:06

2020年7月30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对外发布《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以下简称《氢能规划》)。

广州氢能产业规划:到2030年建成100座加氢站 实现2000亿元以上产值

图片来源:广州发改委官网截图

根据《氢能规划》,其产业发展目标包括:

到2022年,环卫领域新增、更换车辆中燃料电池汽车占比不低于10%;公交、物流、工程服务、仓储、港口等领域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不低于3000辆;燃料电池乘用车在公务用车、出租车、共享租赁等领域示范应用达到百辆级规模。氢能及燃料电池在电力、热力等领域实现示范应用。建设绿色氢电综合调峰示范应用电站1座,建成加氢站不少于30座。氢能产业实现产值预计200亿元以上。

到2025年,培育广州氢能及燃料电池相关企业超过100家,其中年营业收入突破50亿元的1—2家。公交、环卫领域燃料电池汽车占比不低于30%,燃料电池乘用车实现千辆级规模的商业化推广应用。建设绿色氢电综合调峰电站4座,建成加氢站不少于50座。氢能产业实现产值预计600亿元以上。

到2030年,广州市将建成集制取、储运、交易、应用一体化的氢能产业体系,氢能与电力、热力等共同支撑二次能源供给。燃料电池固定发电系统在储能、备用电源、分布式能源和冷热电联-19-供等领域的装机量累计5万套,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在汽车、轨道交通、船舶、航空等领域的装机量累计超过10万套。建设绿色氢电综合调峰电站不低于10座,建成加氢站100座以上。氢能产业实现产值预计2000亿元以上。

根据《氢能规划》,其重点发展任务为:

(一)   打造氢能全产业链:

1.重点发展燃料电池技术研发与装备制造产业。

2.加快发展氢能储运技术研发与装备制造产业。

3.积极发展氢能制备技术研发与装备制造产业。

4.大力推动氢能规模化应用。

(二)建设配套基础设施。

(三)建立检测认证体系。

(四)构建人才支撑体系。

(五)搭建创新发展平台

(六)强化金融支持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30I70201069C11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