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Waymo披露卡车自动驾驶计划 下半年扩大测试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7-02 14:56:41
核心提示:近日,Waymo卡车运输商业化负责人概述了该公司自动驾驶送货部门Waymo Via的运营计划。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Waymo卡车运输商业化负责人Charlie Jatt概述了该公司自动驾驶送货部门Waymo Via的运营计划。未来,Waymo将与OEM和Tier 1供应商合作,为基于云的卡车配备自动驾驶系统。此外,Waymo将与车队合作,提供软件服务,并提供地图和远程车队援助等支持。

Waymo披露卡车自动驾驶计划 下半年扩大测试

(图片来源:Waymo)

随着Waymo向这一模式转型,Jatt表示,Waymo打算拥有自己的卡车车队,至少在短期内如此。该公司正在探索的送货解决方案是一种换乘枢纽模式,在这种模式下,自动驾驶卡车将不再贯穿整个行程,而是混合使用自动驾驶和人工驾驶。靠近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车辆换乘中心将负责车辆切换,并减少街道驾驶。

作为实现这一愿景的第一步,Waymo表示,将很快扩大在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的道路测试。今年Waymo绘制了凤凰城、埃尔帕索、达拉斯和休斯顿之间的路线,并加大了在加州山景城高速公路上的测试力度,2020年下半年的重点将放在美国西南部。

测试将主要在州际10号、20号和45号公路沿线,以及艾尔帕索、达拉斯和休斯顿等大城市进行。在该名为Husky的项目中,利用Waymo技术改装的克莱斯勒Pacifica货车将在彼得比尔特( Peterbilt)无人驾驶卡车上路之前绘制道路地图。

Waymo还重申,其参与了Waymo Via旗下的本地货运业务。目前,该公司在凤凰城地区有AutoNation(全美汽车租赁)和UPS(联合包裹)两家合作伙伴。在与前者的合作中,Waymo车辆行驶到AutoNation的部分站点,并交付汽车零件。在与后者的合作中,Waymo负责将包裹从商店运送到UPS分拣中心。

2017年,Waymo开始试行使用18轮A级卡车进行专用货物配送。2018年,Waymo完成了亚特兰大谷歌数据中心的实际运载测试,之后开始在旧金山湾区、密歇根州、亚利桑那州和乔治亚州以及凤凰城高速公路上进行有限测试。

Waymo的自动驾驶卡车结合了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以了解周围环境。其配备的传感器数量大约是Waymo乘用车的两倍,以应对卡车独特的形状造成的视线遮挡,而且更注重长距离感知(感知范围超过300米)。此外,其使用的计算平台与第五代Waymo Driver相同。

由于疫情影响,物流和运输市场快速增长,Aurora、图森未来和其他竞争对手正在加大资源投入,开发全自动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将为物流和运输业每年节省700亿美元,同时提高30%的生产力。根据消费者技术协会(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最近的一项研究,26%的消费者现在对自动送货技术的态度比疫情前更积极。

除了节省成本外,无人驾驶卡车运输业的增长的另一原因是驾驶员短缺。2018年,美国卡车运输协会(American Trucking Associates)估计,美国还需要有5万名卡车驾驶员。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I70191818LC409.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