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以色列创企融资200万美元 研发非侵入式系统探测驾驶员认知状态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7-02 07:00:24
核心提示:由于90%的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员失误造成的,因此,早发现认知障碍对驾驶安全具有直接影响。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以色列初创公司ADAM CogTech已经从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oration)和德尔福科技公司(Delphi Technologies)所支持的智能移动出行风投基金Mobilion Ventures处筹集了200万美元(约合1414.66万元人民币)。该公司致力于研发技术,以识别驾驶员的认知状态,而且表示其解决方案可以确定车辆驾驶员是否疲劳,是否受到药物或酒精的影响。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一直由创始人自筹资金。

以色列创企融资200万美元 研发非侵入式系统探测驾驶员认知状态

(图片来源:ADAM CogTech)

ADAM公司的技术基于脑科学、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内的先进研究成果而研发,可以探测驾驶员对光线刺激的反应。该公司正推出一款名为ADAM DETECT的突破性产品,也是全球首个非侵入式系统,能够测量驾驶员在执行驾驶任务时可用的认知资源。具体而言,能够提供驾驶员因酒精、药物滥用或疲劳以及其他原因导致认知障碍的早期迹象。

ADAM还计划推出下一款名为ALERT的产品,可以无缝地指导驾驶员,让驾驶员保持注意力。该产品利用AI算法计算外部威胁情况以及驾驶员的在线认知状态,利用低强度指示信息引导驾驶员注意潜在危险,让驾驶员在自动驾驶车辆中转移控制权期间或之前都能保持放松,也能做出最佳响应。

ADAM公司于2018年由现任董事会主席Erez Aluf创办,他表示:“我们的产品是该领域内首个非侵入式系统,不需要酒精呼气测试仪或血液测试就可以测试人们的认知状态。”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arl Pickering曾是捷豹路虎自动驾驶HMI(人机界面)部门的全球主管,他表示:“我们利用安装在仪表盘上的LED灯刺激驾驶员的虹膜,LED灯会闪烁40秒,然后我们的摄像头会记录虹膜的反应,确定这个人是否适合开车。”

目前,ADAM公司计划将其技术嵌入到卡车运输业、运输公司和大型车队中。该公司的下一步将进军私家车市场。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I70191345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