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丰田TRI-AD重组为三家新公司 强化软件实力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7-29 11:15:09

盖世汽车讯 7月28日,丰田汽车宣布,丰田研究院高级研发公司(以下简称TRI-AD)将扩大并改善业务,于2021年1月成立一家新的控股公司和两家运营子公司。新控股公司名为Woven Planet Holdings,将管理另外两家运营子公司Woven CORE和Woven Alpha,前者将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后者将寻找新的商业机会,孵化创新项目。

何为TRI-AD?

丰田TRI-AD重组为三家新公司 强化软件实力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官网)

TRI-AD于2018年3月在日本成立,是丰田与电装、爱信共同出资28亿美元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丰田持有90%的股份。TRI-AD旨在为世界打造安全的移动产品,提供全面集成的、高质量的自动化驾驶软件。

过去两年里,TRI-AD取得了诸多成就,包括开发了最新的先进驾驶辅助技术,名为Teammate。当前,TRI-AD正致力于下一阶段的发展,即提供便利的流动性(包括人们的移动出行,商品和信息的流动性等),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有必要扩大和改善公司的运营。

为了有效、高效地利用TRI-AD的先进开发能力,并通过自动驾驶、安全技术、移动出行和Woven City继续创造新的价值,Woven Planet Holdings会关注更敏捷的软件优先的开发过程和软件定义架构。

新组织架构

丰田TRI-AD重组为三家新公司 强化软件实力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官网)

Woven Planet Holdings将负责整个集团的战略决策、扩大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创造新的商业机会,并为旗下两家运营公司提供企业共享服务。

Woven CORE将继续负责开发丰田集团的自动驾驶技术,并将致力于通过开发、运用并扩大其自动驾驶技术在市场上的规模来进一步提高其价值。

Woven Alpha将负责探索业务扩展的新领域,孵化新的创新项目,如Woven City、Arene、和AMP等。

丰田TRI-AD重组为三家新公司 强化软件实力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官网)

按照计划,新公司将于明年1月开始运营,控股公司的运营资本预计为200亿日元,Woven CORE的运营资本预计为5000万日元,Woven Alpha的运营资本预计为1亿日元。目前担任TRI-AD首席执行官的James Kuffner将领导这三家公司,三家公司的总部都将设在TRI-AD目前位于东京市中心的办公地点。

为何重组TRI-AD?

TRI-AD首席执行官James KUFFNER表示,“当丰田章男总裁宣布丰田将转型成为一家出行公司时,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强大的软件和强大的硬件结合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TRI-AD的成立是为了加强丰田集团的软件能力,特别是在自动驾驶和先进的安全技术方面。两年来,TRI-AD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得到了丰田集团的大力支持,也增强了丰田成功开发尖端软件的能力。

James KUFFNER称,现在TRI-AD需带领集团进入下一个阶段。“我的使命是建立一个强大的卓越软件中心,并与我们的其他伙伴合作,创造既有好的硬件又有好的软件的产品。”

年初,丰田宣布了“ Woven City(编织之城)”,这是一个未来之城的原型,作为未来互联性、人工智能和新型移动业务的试验探索,旨在以人和出行为中心为人们编织一种更美好的生活方式。如今,TRI-AD重组为三家新公司,新公司的名称也进一步阐述了丰田的愿景。

丰田努力增强软件实力之际,其他车企和Tier 1供应商也纷纷采取了类似行动。例如,大众早在去年就成立了独立的软件部门Car.Software.Org;到今年年底,该部门将有大约5000名专家,负责为大众集团所有品牌开发通用软件;到2025年,大众将对该部门投资超过70亿欧元。日前,博世宣称正在筹备建立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强化软件实力,加快转型。国内上汽,一汽、广汽、吉利、长安等传统车企也在积极构建自己的软件团队,这进一步突显出软件定义汽车的全球发展趋势。未来随着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驱动软件占整车成本越来越高,会有更多的车企和零部件供应商加速向软件驱动型企业转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9I70200557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