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国家政策开始发力 6月俄罗斯车市跌幅已收窄至14.6%

每日汽车 康琴 2020-07-28 16:23:07

可是,政策的强力推动只会有短暂的效果。

在连续两个月的大幅走跌之后,俄罗斯汽车市场终于开始出现明显的好转。

根据欧洲制造商协会AEB公布的数据,6月俄罗斯轻型车的销量为122,622辆,同比跌幅收窄至14.6%。

之所以会有如此显著的回升,主要还是得益于政府的汽车刺激政策。

国家政策开始发力 6月俄罗斯车市跌幅已收窄至14.6%

其实,早在2019年俄罗斯政府就开始为汽车销售提供优惠或者补贴,而在今年初发生疫情之后,从4月开始俄罗斯政府就着手完善该计划,并尽可能得让更多购车者成为受益者。

国家政策加速车市回暖

目前,优惠汽车贷款计划的总金额已增加至170亿卢布,6月1日起,受益群体从之前的“家庭第一辆车”扩大至“有一个或多个未成年子女的家庭以及医疗系统的工作人员“。此外,如果购车者有一辆使用年限超过6年且拥有时间超过1年的二手车,那么新车的价格能再优惠10%。同时,在俄罗斯的任何地区购买电动车都可享受25%的折扣。

不仅如此,该计划还将能获得优惠的最高售价从100万卢布提高至150万卢布。

正是由于这些利好政策的落地,再加上封锁期间被抑制的需求得到释放,所以6月俄罗斯车市才会出现如此快速地恢复。

国家政策开始发力 6月俄罗斯车市跌幅已收窄至14.6%

7月中旬,俄罗斯工业与贸易部部长Denis Manturov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今年以来,有超过8.5万俄罗斯公民在优惠汽车贷款计划中享受到优惠。他还透露,其中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是拉达、起亚、现代和雷诺,这四个品牌约占该计划总销量的90%。

不过,即便有政策的加持,也依旧无法挽回4月和5月造成的损失,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的轻型车总销量只收于635,959辆,同比下跌23.3%。

AEB的主席Thomas Staertzel表示,今年上半年的整体情况与此前预计的全年133.9万辆十分接近。不过,他也称,这是相对乐观的预测,基于国家政策的继续大力支持,且疫情不会出现第二次大面积的爆发。

的确,今年上半年俄罗斯汽车市场的走势就像过山车——忽高忽低,虽说6月已有回暖的趋势,却依然不敢十分笃定。毕竟,参考现阶段疫情在某些国家和地区的“死灰复燃”,谁也说不好下半年会如何。

斯柯达成前十中唯一正增长的品牌

纵然,上半年的整体情况不佳,但从各大品牌6月的表现来看,确实也有好转的迹象,最明显的就是在50多个品牌中正增长的数量终于不再是个位数,而是多达12个。

国家政策开始发力 6月俄罗斯车市跌幅已收窄至14.6%

这还不包含不公布单月销量的宝马、奔驰、MINI、奔驰Vans和Smart。就累计同比跌幅来看,6月前四者极有可能是正增长的。

在12个增长的品牌中有熟悉的哈弗、长安、一汽、菲亚特,其中长安以377.7%的增幅继续领涨俄罗斯市场,销量达535辆。上半年,长安也增长301.1%。假如时光倒流回一年前,可能大多数人都不想到长安会成为今年俄罗斯市场中国品牌的最大黑马。

而且未来一段时间内,其销量还会继续保持增长的态势。因为自6月中旬在白俄罗斯的Unison工厂投产CS35 Plus之后,7月中旬长安宣布将在该工厂生产CS75 Plus,这些车下线之后也会供应俄罗斯市场。

国家政策开始发力 6月俄罗斯车市跌幅已收窄至14.6%

除了长安之外,一汽也继续带来惊喜。继5月成为屈指可数的增长品牌之后,6月一汽再次实现增长,并且增幅达181.0%,仅次于长安。7月,一汽在俄罗斯注册了Bestune品牌(替换此前的Besturn,同为奔腾)和Bestune T77车型,后者将于今年四季度在俄罗斯上市。据悉,目前一汽在售的主销车型为奔腾X80和X40,新一代B30也将开始销售,那么年底时该品牌就会拥有四款在售车型。

当然,6月实现的正增长的不只是上述品牌,还有本田、吉利、奇瑞、雷克萨斯、铃木、马自达和斯柯达等等。尽管,斯柯达3.2%的增幅仅略高于福特LCV,远远低于其他品牌,但其却是近三个月来销量前十中唯一同比为正的品牌。

这很大程度要归功于旗下的新车型——去年底上市的斯柯达Karoq, 6月前者以1,737辆成为俄罗斯畅销车型第20名,这是近三个月内该车第二次进入该榜单。虽然,作为俄罗斯特供车型的斯柯达II也凭借着1,533辆首次跻身畅销车型第25名。只是,这样的销量还远远不足以和上一代车型相媲美,去年同期后者的销量为2,666辆,因此并没有带来新增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8I70200333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