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软件需求大涨 博世加快转型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7-28 10:39:0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目前汽车软件需求爆炸式增长,全球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集团正寻求转型,计划充分利用这种新形势。

为了出售更多软件服务、减少业务流失,上周,博世将其全球汽车软件部门和电子活动部门合并成立新部门,以更快应对市场需求。

软件需求大涨 博世加快转型

(软件将在未来汽车中发挥关键作用;图片来源:博世)

新部门名为智能驾驶与控制部门事业部(Cross-Domain Computing Solutions),明年起事业部将统一为现有客户和新客户提供电子系统和必备软件,将包括来自博世汽车多媒体(Multimedia)、动力总成(Powertrain Solutions)、底盘控制系统(Chassis Systems Control)和汽车电子(Automotive Electronics)等事业部的1.7万名员工。博世董事会成员Harald Kroeger将负责管理该新部门。

博世认为,汽车行业需要全球性汽车软件供应商。Kroeger表示,目前,一辆汽车拥有约1亿行软件代码来实现安全、性能和舒适等功能。在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代码量将达到3亿至5亿行。

他表示,博世现在有3万名软件工程师,其中8000名将被指派到智能驾驶与控制部门事业部。该部门在北美将有700名员工,大部分位于密歇根州的普利茅斯(Plymouth)和法明顿山(Farmington Hills)。把研发不同汽车功能的工程师聚在一起,可以帮助博世从更综合的角度研发汽车架构。

博世预计,到2030年,软件密集型电子系统”的全球市场价值将从目前的约230亿美元增长到900亿美元以上,其中包括较简单的电子控制单元和传感器以及带有微处理器的车载电脑。

Kroeger表示,博世的优势是它在每一个汽车软件和电子区域都有业务,甚至公司还有生产硅的设备。Kroeger 称,“我们将更容易整合所有这些零部件,可以提供正确的接口。这与没有这些优势的竞争对手对比,会产生较大差异。”

由大众汽车两款关键车型的软件问题(ID3电动汽车和第八代Golf汽车)一事可以看出,现在公众越来越关注汽车软件。大众已对其软件领导层和结构进行了重组,并将为大众集团其它品牌开发软件的职责移交给了奥迪。

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的一份报告称:“最新的汽车创新性,包括直观的信息娱乐、自动驾驶能力和电气化,更多地依赖于软件质量、执行力和集成性,而不是机械的精巧性。典型的新一代汽车可能拥有由五个或更多领域组成的软件架构,再加上汽车和云中的数百个功能组件。”

然而,在汽车软件领域,也有各种各样的竞争对手,从专门的初创企业到博世和大陆(Continental)等全球最大的供应商,以及汽车制造商自己的内部团队。

Kroeger表示,博世向汽车制造商提供一系列的软件和硬件产品。许多制造商选择与其它供应商合作项目,例如一家公司的电子产品运行另一家公司软件。博世希望鼓励更多这样的整合。

随着车载计算机处理停车辅助等复杂任务的能力增强,博世及其客户正在考虑如何在同一硬件上结合更多功能。Kroeger表示:“越来越多的客户要求我们将不同的领域联合起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8I70200225C601.shtml

文章标签: 博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