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MIT:全自动驾驶系统大规模部署至少还需10年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7-25 07:30:00
核心提示:麻省理工学院未来工作特别小组报告称,全自动驾驶系统将至少需要10年的时间才能大范围部署。

盖世汽车讯 两年前,麻省理工学院(MIT)成立了未来工作特别小组(Task Force on the Work of the Future),旨在研究“创新时代”(age of innovation)中工作的演变。据外媒报道,日前,该小组发布了最新报告,重点关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报告显示,全自动驾驶系统将至少需要10年的时间才能大范围部署,而且自动驾驶扩张将出现在不同地区的特定交通类别中,会导致各地的自动驾驶可用性存在差异。

MIT:全自动驾驶系统大规模部署至少还需10年

(图片来源:Waymo)

除了技术上的挑战,报告合著者、MIT教授John Leonard和MIT博士候选人Erik Stayton 指出,成本是采用自动驾驶技术的障碍。真正的自动驾驶车辆需要复杂的传感器和计算机,而这些传感器和计算机的产量甚至不及ADAS。此外,自动驾驶远程操作可能会成为一项不可忽视的成本。一项案例研究发现,在旧金山,由于远程操作、许可、保险、维护和其他系统支出,自动驾驶出租车很难在成本上与私家车保持竞争优势。

近日,亚马逊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了Zoox。此前,滴滴出行自动驾驶部门融资5亿美元;Waymo融资7.5亿美元,使其首轮外部融资规模扩大至30亿美元。这印证了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成本高昂且无利可图的观点。以Waymo为例,据报道,在疫情爆发导致业务暂停之前,该公司每年的收入只有数十万美元,而其每年的成本估计在10亿美元左右。随着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行业竞争变得更为紧迫。诸如Cruise、Kodiak Robotics和Ike这类资金雄厚的企业已经裁员数百人,而其他企业则在讨论潜在的收购。

事实上,即使是自动驾驶能力受限的车辆,如May Mobility、EasyMile和Optimus Ride的自动驾驶班车,也很难取得进展。两年前,美国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自动驾驶班车行业的报告,强调了自动驾驶班车初创公司面临车辆自动驾驶能力有限、采购挑战和监管不可预测性等问题。报告称,“这个市场很小,与传统汽车制造商相比,该领域的许多公司几乎没有设计、验证系统和生产汽车的经验。低速自动驾驶班车可能并不适用于所有环境和服务。”

这一现实催生了其他自动驾驶需求,如自动驾驶运输。图森未来、Thor Trucks、Pronto.ai、Ike、Einride、Kodiak Robotics、Embark、戴姆勒、沃尔沃、Waymo和Aurora等初创公司都在价值7000亿美元的运输和物流市场竞争。简言之,与拼车不同的是,卡车运输有着对自动驾驶的真实需求。自动驾驶卡车每年将节省700亿美元,同时将生产率提高30%,有助于弥补美国劳动力短缺。

但MIT报告表示,卡车驾驶员不仅仅负责驾驶,因此自动驾驶对这一职业的短期冲击可能不会扩大。Waymo正在探索的货运解决方案是换乘枢纽模型,自动驾驶卡车不再贯穿全程,而是混合使用自动驾驶和人工驾驶。靠近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车辆换乘中心将处理车辆切换,并减少地面街道驾驶。

报告指出,“即便是高度自动化的卡车,在装载、卸载和维护等方面,人类仍然很有价值。大量卡车驾驶员工作岗位被迅速取代,将带来就业危机。然而,自动驾驶对就业的影响将取决于技术的发展速度和推广速度。我们相信,这将比许多人预测的要慢,将提供更多的时间为劳动力的变化做准备,并研究对自动驾驶交通和拥堵的潜在影响,这些影响可能会超过对驾驶相关职业的直接影响。”

尽管如此,报告警告称,随着驾驶任务的自动化,数百万人可能会受到潜在影响。截至2018年,至少有37万出租车驾驶员、68.1万公交车驾驶员、190万重型和牵引挂车驾驶员,以及145万货运驾驶员和销售人员。为此,Leonard、Stayton及其同事们呼吁决策者们在未来几年内加强驾驶员职业规划,提高劳工标准和工人保护,提升公共安全,通过以人为主导的卡车编队行驶来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并促进电动卡车的发展。他们还建议改善基础设施,如道路、桥梁、通信系统、数据库和标准,他们认为这些措施可以在就业、可用性和环境方面产生积极的溢出效应。

研究人员称,“自动驾驶车辆不会导致失业。自动驾驶推出所需的时间越长,就能为劳动力培训的持续投资提供更多的时间,以帮助驾驶员和其他移动出行工人过渡到支持移动出行系统和技术的新职业。只要提供培训资源,目前的驾驶工作过渡到新职业是潜在的就业途径。”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5I70199406L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