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常旌:森萨塔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

盖世汽车社区 2020-07-24 11:15:44

温馨提示:文章底部扫二维码参与投票。

常旌:森萨塔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

森萨塔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常旌

人物介绍:

常旌先生是森萨塔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全球执委会成员、亚太区总裁。常先生于2011年加入森萨塔科技担任传感器业务中国区副总裁,凭借其敏锐的市场触觉与优秀的管理方法,森萨塔科技中国业务进入超高速发展期。2013年他被提升为森萨塔科技传感器业务中国及印度区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将其丰富的销售与市场理念、管理经验融于公司日常运营与发展中,在他的卓越领导下,森萨塔科技显示出了更为强劲的综合实力和发展势头。他还主导了对上海霍尼韦尔传感器、上海DeltaTech和Schrader中国的收购整合。2015年,在常先生的领导下,森萨塔科技在上海建成了亚太区总部。同时,他促成了森萨塔科技在印度南部汽车重镇的营运中心的落成以及在韩国集销售、研发与生产为一体的营运中心的落成。2017年他被任命为森萨塔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2018年,作为全球执委会成员,他参与了森萨塔科技全球并购GIGAVAC的项目,并积极促成其合资企业与森萨塔科技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深入合作。2018年初,他由全球董事会任命为森萨塔科技在中国5家全资子公司的董事长兼法人代表。2019年,他积极推动森萨塔科技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入合作,引入森萨塔科技全球的先进创新技术成果,加深与本土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合作,并推出了适合中国汽车、新能源和工业行业的电池配套解决方案、工业配套解决方案和国六汽油和柴油减排技术解决方案等。

作为传感器与控制器的龙头企业,森萨塔科技在中国继续蓬勃发展,尤其在常先生积极推动及领导下,森萨塔科技每年不断追加在华投资,在中国设立了研发中心,工程设计人员规模迄今超过400人,生产人员超过5000人。在常先生的推动下,森萨塔科技常州连续多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森萨塔科技中国创造了多项创新专利和高新技术产品。目前在中国形成了以上海为管理运营中心,江苏常州和江苏宝应为制造基地的长三角战略发展格局。在常先生的领导下,森萨塔科技积极响应和支持“中国制造2025”的10年战略方针,升级自动化车间,提高产能和生产效率。森萨塔科技常州的MSG车间于2016年获省级“汽车应用压力传感器示范智能生产车间”奖。森萨塔科技在常州国家特色小镇“传感小镇”建设中作为龙头企业,起到了人才聚集,技术聚集,产业聚集的领头作用。森萨塔科技宝应荣获由市政府颁发的多个奖项,包括连续四年获得上海通用汽车颁发的供应商质量卓越奖(出货产品零缺陷/全年100%准时交货)。森萨塔科技是全球第一个把新能源汽车业务完全独立出来的传感器企业,在常先生的推动下,积极促成旗下品牌GIGAVAC产品线在江苏本土国产化,并成立了专门的团队进行工程研发和业务拓展,加快森萨塔科技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深入。面对中国节能减排和环保安全需求,在他的领导下,森萨塔科技所有产品都应用于节能减排、环保及安全领域,尤其是空调系统、新能源汽车系统、高效燃油排放系统、发动机变速箱系统、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

森萨塔科技中国在常先生领导下,积极推动主动安全、节能、环保、电动化、智能互联和无人驾驶的发展。作为特斯拉独家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借助特斯拉布局扎根上海这个契机,森萨塔科技计划在2020年将旗下高压直流接触器完成国产化,该产品专为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设计,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车快充模块和主回路保护。伴随着其高压直流接触器本土化生产的完成,森萨塔科技将给包括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内的广大中国用户带来高性能、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产品。此外,他积极推动新能源车辆动力电池安全相关的创新型解决方案的开发,早在2017年,森萨塔科技中国就率先创新性地提出了智能电池包压力传感器的概念,经过一年多的实践,进行了大量的电池包测试,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和经验,现在已经在和许多国内OEM进行相应的方案测试和生产准备,正全力开发一个可以真正让电动车更安全的创新型解决方案。在常先生的领导下,森萨塔科技在智能互联领域也正在积极探索,希望借助自身优势为市场提供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

在担任美国最大汽车零部件公司之一李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和中国区总经理期间,常先生大力发展了中国和上海的业务。在中国建立了15家研发和制造企业,使在华企业总数达到37家。在上海建立和收购4家企业,销售收入达到23亿美元。

在康佳集团任职期间,常先生领导团队研发和制造出中国第一个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汽车发动机电喷系统,填补了中国的空白。

曾获荣誉:

2005年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业项目专项奖
2006年广东省发改委重大科技产业化奖
2015年上海白玉兰奖
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人物奖

投票二维码
(微信扫码参与投票)

常旌:森萨塔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4I70199294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