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Plus.ai合作TRC测试自动驾驶卡车 曾与一汽解放建合资公司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7-23 08:00:35
核心提示:又一家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宣布要进行测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1日,总部位于硅谷的自动驾驶卡车技术初创公司Plus.ai宣布与美国交通运输研究中心(TRC)达成协议,将在涉及多辆车的真实世界场景中测试Plus.ai的自动驾驶系统。Plus.ai公司还曾于2019年9月6日与中国最大的卡车制造商一汽解放成立合资公司,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研发大型自动驾驶平台。新合资公司将建立在两家公司为期两年的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还将推出首款产品——一汽J7 L2自动驾驶卡车,并计划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将L4自动驾驶重型卡车推向市场。

Plus.ai合作TRC测试自动驾驶卡车 曾与一汽解放建合资公司

(图片来源:Plus.ai)

目前,除了模拟测试,大多数自动驾驶卡车公司都在路上测试配备安全驾驶员的卡车。

Plus.ai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Shawn Kerrigan表示,该公司在TRC进行的测试遵循美国和欧洲现有的乘用车碰撞测试标准,重点是测试其自动驾驶卡车的避碰功能。“因为现在还没有适用于Plus.ai研发的重型自动驾驶卡车的测试标准。”

他表示,很多测试都跟安全息息相关,应该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完成。TRC是北美最大的独立车辆测试机构,致力于为汽车和技术公司测试和改进新产品。

Plus.ai的驾驶系统需要接受的测试包括预测多辆车之间的反应,这一指标可以让该公司设计一种安全的方式以控制其自动驾驶卡车做出响应。Plus.ai表示,这对于感知、预测和规划系统而言是一个“严格”的基准,利用一辆车将无法测试到这些方面。

测试场景包括交通顺畅和时走时停交通、建筑区以及遇到残疾人车辆和自行车的高速公路驾驶,还会考虑到不同的天气条件以及各种能见度和照明情况。

安全已经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首要任务,它们试图向监管机构和公众保证,自动驾驶汽车和卡车将能够在公共道路上安全运行。上个月,自动驾驶卡车公司Kodiak Robotics与其余19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合作,自愿发布了一份安全自我评估报告,解释了该公司如何运营其自动驾驶汽车。

Plus.ai的TRC测试是其正在进行的更全面测试项目的第一个阶段,该项目旨在确保其自动驾驶汽车很安全,经过验证可用于商业化。

TRC在宣布该消息之际,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活动似乎出现了新的井喷。此前,由于今年春季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投资者对技术投资的热情变弱,自动驾驶活动也出现了一段平静期。

上周,有报道表示,Plus.ai正在进行谈判,以期获得6000万美元的新投资。不过,该公司拒绝对此置评。本月早些时候,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图森未来也宣布与卡车制造商Navistar合作,成为其首选的自动驾驶系统供应商,而且Navistar还收购了图森未来的部分股份,具体股份数额未被披露。本周一(当地时间7月20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 Innovation也宣布,未来几周内将在得克萨斯州测试Peterbilt Motors为其生产的8级自动驾驶卡车以及克莱斯勒Pacifica自动驾驶小货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3I70198751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