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马斯克:将换一种合金制造Cybertruck电动皮卡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7-23 07:00:32
核心提示:马斯克表示,Cybertruck可能会换一种合金生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即将上市,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证实,特斯拉计划让该款皮卡使用一种不同的合金。

马斯克:将换一种合金制造Cybertruck电动皮卡

(图片来源:electrek.co)

当特斯拉去年发布Cybertruck时,该车最有趣的特点之一就是不会采用传统的汽车车身系统,而是采用一种“外骨骼”。特斯拉在描述该种“外骨骼”时写道:“Cybertruck将用具有极致耐用性以及乘客保护功能的外壳制成。此种外骨骼几乎不会被穿透,而且车辆的每一个组件都具有优越的强度和耐久性,包括超硬30倍冷轧不锈钢结构外壳、特斯拉装甲玻璃等。”

特斯拉还表示,已经用上了所能生产的最好的钢材:“如有更好的钢材,我们就会采用。此种光滑单色外骨骼将外壳置于汽车外部,有助于消除凹痕、损坏以及长期腐蚀,为车主和乘客提供最大限度的保护。”

在Cybertruck的发布会上,马斯克表示,该车将采用与SpaceX下一艘星际飞船一样的合金。

马斯克:将换一种合金制造Cybertruck电动皮卡

(图片来源:马斯克推特)

不过现在,特斯拉兼SpaceX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证实,为航天器设计的合金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正在迅速改变合金的成分和成型方法,所以会与304L不锈钢等传统钢材更相似。”随后,马斯克也证实,这一变化也会出现在特斯拉Cybertruck车型上。

此前,我们曾报道过,特斯拉正与SpaceX合作,研发可用于地球和太空的新材料。两家公司一直在组建材料工程团队,为各自的产品研发新型先进材料。这一切始于2016年,当时马斯克聘请了苹果公司的合金专家Charles Kuehmann同时领导两家公司的材料工程工作。自此,Kuehmann及其团队一直在为SpaceX和特斯拉研发新型合金。

现在看来,为星际飞船(Starship)和Cybertruck研发的合金在此类产品量产之前还处于研发过程中。而特斯拉计划将在2021年底投产Cybertruck电动皮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3I70198708C4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