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LG化学与SKI陷电池纠纷 大众福特电池供应或中断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7-22 06:44:2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和福特在提交给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韩国电池生产商LG化学和SK Innovation(下文中统一称SKI)在美国的法律纠纷可能会导致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的供应中断,并使美国失去就业机会。

2018年,SKI击败LG化学获得大众一笔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在美国为大众电动汽车供应电池。去年,LG化学在美国起诉SKI。据悉,LG化学在提交给法庭的一份文件中表示,SKI挖走了该公司一位负责为大众MEB电动汽车架构提供电池的员工,而SKI之所以赢得大众的合同是因为盗用了商业机密。LG化学此举试图阻止SKI在美国生产电池并进口制造电池所需的零部件。

大众和福特要求ITC允许SKI在美国佐治亚州生产电池,以供福特F-150和其他电动汽车使用。今年5月,大众在向ITC发表公共评论时表示,“任何命令都应设法避免对SKI现有客户造成附带的伤害。为了避免电动车零部件的供应中断,委员会应该允许SKI在美国工厂生产电池。”

LG化学与SKI陷电池纠纷 大众福特电池供应或中断

(图片来源:大众英国官网)

福特在向ITC发表的公共评论中表示,鉴于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经济衰退,威胁美国就业机会的风险尤其不可接受;而考虑到电动车电池的供应短缺以及电动汽车的开发周期较长,LG化学声称可以取代SKI成为该公司供应商的说法并不可信。

SKI正在佐治亚州建设第一家电池厂,从2022年开始为邻近田纳西州的大众电动车基地服务。SKI还计划在美国再建一家工厂,以为福特的电动皮卡和其他车型供应电池。

LG化学以诉讼仍在进行为由,拒绝置评。今年,ITC做出的初步裁决有利于LG化学,这对SKI来说则是一个打击。ITC将于10月5日对此案做出最终裁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2I70198556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