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从百变布局,看ARCFOX αT的中控大屏究竟有多智能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0-07-20 16:20:51

如果说乔布斯引领了触屏手机的潮流,那特斯拉将17寸“平板电脑”搬进驾驶室的举动,则是在汽车领域开启了中控大屏时代。如今新车的智能中控大屏可谓“一年更比一年大”,这无疑讨好了不少追求时尚、潮流的新一代年轻车主。

不过,各品牌智能中控大屏之下,“隐秘的角落”里到底有何不同?这是每位消费者都非常关心的。今天,就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新一代高端智能纯电SUV——ARCFOX αT上,来看看这辆车智能中控大屏之下的隐秘角落,相信一定会让你眼前一亮。

从百变布局,看ARCFOX αT的中控大屏究竟有多智能

新一代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ARCFOX αT

首先介绍这块智能中控大屏的硬件:

一、全球首款20.3英寸定制化超宽中控大屏,屏幕宽度近半米,相当于3个iPhone 11 Pro Max连在一起,首先在视觉上给人超时代的未来科技感。

二、屏幕采用4K技术,PPI达到192,显示效果清晰,细腻。要知道,55英寸4K电视的PPI普遍也只有80左右。

三、屏幕加盖康宁大猩猩一体黑强化玻璃盖板。该品牌玻璃目前主要应用于高端智能手机屏幕,具备硬度强、防刮划性能卓越等特点,在日常使用中完全不用担心划痕烦恼。

从百变布局,看ARCFOX αT的中控大屏究竟有多智能

20.3英寸定制化超宽中控大屏

接下来重点讲解智能中控大屏的软件层面

点亮屏幕,映入眼帘的是极简主义风格的UI设计,超大号的功能图标一目了然,配上简单易上手的操作系统,能让人在短时间内熟悉操作流程。事实上,这种简洁易操作的UI设计才更符合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同时也意味着更高的使用率。

在极简UI设计下,让ARCFOX αT拥有了一套潮酷的屏幕百变布局。不同于传统的屏幕显示,ARCFOX αT可实现全屏,以及分屏分区显示。

全屏不难理解,20.3英寸的显示尺寸,此时的导航、天气等APP会展现更多细节,如天气可显示空气质量和未来一周的天气状况,以便你能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同时,单屏还可作为副驾驶的专属影音娱乐系统,超大的视野肯定会带给你从未体验过的视觉感受。

从百变布局,看ARCFOX αT的中控大屏究竟有多智能

左右分屏显示应用打破了主副驾控制边界

如果全屏显示不够炫酷,那分屏分区显示绝对会刷新你的认知。这类似于目前手机的分屏设计,左右分屏显示应用打破了主副驾控制边界,如:主驾区域显示导航,副驾区域显示多媒体。同时,分屏显示还可以滑动切换显示内容,如在主驾驶不方便的时候,副驾驶可设置导航,然后侧滑到主驾区域便于查看,这大大提升了驾乘安全性。相信这种主副驾互不干扰的显示模式必将引领未来车载中控屏的发展趋势。

除了百变显示布局带给我们的视觉刺激,ARCFOX αT在多媒体控制上同样玩儿出了新花样。你知道的多媒体控制有几种方式?传统的按键操作,或是通过显示屏的触控操作?除了这些最基本的,更具现代化、更智能化的手势识别和语音识别则是ARCFOX αT独特所在,并真正做到了解放双手。

从百变布局,看ARCFOX αT的中控大屏究竟有多智能

相信很多车主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自己喜欢的歌单。在听音乐时,如果开始、暂停、切换的操作只需一个手势,这种意境,让人仿佛化身一位音乐指挥家,也更能吸引副驾那个ta~

如果你觉得指挥家式的手势操作稍显“做作”,那语音识别就相对“低调”一些。当说出“下一首”,系统便会乖巧地切换音乐;一句“音乐声音小一些”,它又会立刻调低音量,完全做到了知你所想,懂你所需的人性化交互体验。毫无疑问,ARCFOX αT这种人性化交互方式,不仅大幅提升了用车的便利性和实用性,还将为消费者带来真正意义的智能体验。

智能中控大屏当然不止视觉刺激和体感交互,它同样展现出了安全辅助方面的能力,其中就包含了两个对新手特别友好的显示辅助。首先,车辆在启动前可选择打开模拟汽车全景显示,此时滑动屏幕便可观察车辆四周,以确保启动时车辆周围安全。

从百变布局,看ARCFOX αT的中控大屏究竟有多智能

另外,当驾驶ARCFOX αT低速行驶以及倒车时,除显示全景和后视影像,屏幕上的车辆动画还将淡化显示,出现类似“透明底盘”的效果,可更全面的显示路况信息。以上两个功能无疑可以给驾驶者更直观的信息反馈,对于新手来说,不仅能增加倒车入库的成功率,而且还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以上,就是ARCFOX αT智能中控大屏下那些“隐秘的角落”。它炫酷、多维的操作不仅可以更好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还能以更智能的方式提升出行体验。当然,ARCFOX αT智能中控大屏的功能远远不止这些,更多的新鲜玩法还需要你亲自去发掘。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1I70198318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