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工信部发布文件,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

盖世汽车 李琳 2020-07-20 16:21:24

7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召开节能与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专题联络员会议,就《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进一步听取相关部门意见。

会议一致认为,当前,在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外部竞争日益加剧、市场压力不断增大的形势下,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对带动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促进汽车产业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工信部发布文件,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

图片来源:工信部官网

在城市公共交通中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对减排治污具有更迫切的意义。推广新能源车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不仅可以节约能源,降低人们的出行成本;还可以减少排放,治理城市大气污染。据统计,一辆传统燃油出租车平均每年消耗10吨汽油,产生30吨二氧化碳,相当于8辆私家车一年的排放量。

虽然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化潜力巨大,但在这一领域,公交、出租、物流、环卫等公共领域不同类型车辆新能源化比例存在极大不平衡。交通与发展政策研究所中国区副主管李珊珊介绍:“目前,各城市在公交领域的电动化推广已卓有成效,在具备经济基础及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优势的城市已基本完成推广,而出租车、物流车、环卫车虽有所发展,比重却仍旧较低,尚处于推广应用的初期阶段。”

导致这种发展不平衡的原因,主要是新能源车购置成本过高。据李珊珊分析,除公交外,其他公共交通领域缺乏技术成熟且具备一定成本优势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导致与同类传统燃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的售价更高,公共领域运营主体往往面临较大资金压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0I70198180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