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奇瑞控股最终受益人发生变更 专家称混改或出现变化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07-01 14:50:34

奇瑞控股最终受益人变更为安徽国资委。

今日(7月1日),财经网汽车通过第三方平台发现,奇瑞控股最终受益人发生变更,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山东国资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芜湖国资委”)变更为芜湖国资委。

奇瑞控股最终受益人发生变更 专家称混改或出现变化

财经网汽车第一时间向奇瑞控股确认消息,截至发稿前,未得到回复。不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奇瑞混改项目都是按照既定流程推进中。

5月时,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在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混改还没有完成,要到今年8月底,现在还在过程当中”。

根据天眼查显示,奇瑞控股及奇瑞汽车股权并未发生变更。

但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认为,奇瑞控股最终受益人发生变更,表明奇瑞集团混改或出现变化。

奇瑞汽车混改于2019年12月落地。当时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青岛五道口”)以144.49亿元,入股奇瑞汽车和奇瑞控股。

青岛五道口出资75.86亿元,取得奇瑞控股30.99%股权;出资68.63亿,获得奇瑞汽车18.52%股份,分别成为两家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

随后,奇瑞控制权以及董事会相继发生变更和重组。青岛五道口入驻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开始深度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和管理决策。

北京五道口创始人、青岛五道口实控人周建民出任奇瑞控股及奇瑞汽车副董事长,原光大证券执行总裁周健男出任奇瑞控股董事。尹同跃仍担任奇瑞董事长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五道口成立于2019年8月,是为参与奇瑞增资扩股项目而设立的主体。青岛五道口入主奇瑞,背后有鼎晖投资、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速”)、山东即墨区政府等多方力量的帮助。

但日前,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山东高速、齐鲁交通两大交通集团即将整合,整合期限为三个月。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青岛五道口入驻奇瑞,或因两大交通集团整合而出现变动。

另外,财经网汽车还发现,上海同华动力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同华动力”)持有的奇瑞汽车股权遭到冻结,冻结权益数据总计为1.14亿元,冻结期限从2020-06-01到2023-05-31。同华动力持有奇瑞汽车2.01%的股权。

同华动力董事长史正富所持公司股权也遭到冻结,并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要求强制执行。

财经网汽车就同华动力所持奇瑞汽车股权遭冻结一事,电话采访了同华动力,对方表示“不清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I70191545C109.shtml

文章标签: 奇瑞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