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添加太阳能车顶 续航提升24公里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7-16 07:00:00
核心提示:马斯克曾表示Cybertruck将配备太阳能车顶和太阳能“翅膀”,每天为车辆增加24公里的续航里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Cybertruck将成为特斯拉首款使用太阳能动力的车型。日前,一位名为Slav Popovski的3D艺术家发布了一段视频,他渲染了一辆带有可伸缩太阳能板的特斯拉Cybertruck。虽然该视频看上去有点令人难以置信,但是有可能在不久之后成为现实。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添加太阳能车顶 续航提升24公里

( 带有太阳能板的Cybertruck;图片来源:Electrek  )

在发布Cybertruck之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新车型将配备太阳能车顶。除了太阳能车顶之外,马斯克还称要给Cybertruck添加可伸缩太阳能翼板(Wing),通过太阳能,车辆每天可以增加15英里(约24公里)的续航里程。马斯克的这番表态着实让许多人大吃一惊。

尽管包括特斯拉在内的许多汽车制造商都曾尝试在车上添加太阳能板,但是此前从未有一家车企在量产车中使用该设计,而太阳能也很难为车辆提供可观的动力。2017年,马斯克就透露他曾要求该公司工程师尝试在Model 3上安装太阳能电芯,但是该公司最终认定,此举在当时并不值得。

自此之后,太阳能电芯的效率有所提升。而且,由于拥有自己的太阳能屋顶开发业务,特斯拉现在非常擅长太阳能电芯的嵌入技术,或许该公司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让太阳能电池板真的可以为电动汽车提升里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6I7019712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