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韩国推出950亿美元援助计划 环保汽车业受益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7-15 13:20:53
核心提示:电动汽车和氢燃料汽车成为韩国未来汽车主力。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14日,韩国宣布拟斥资114.1万亿韩元(约946亿美元)推出“新政”,以创造就业和帮助经济从疫情打击中复苏,其中包括对电动汽车和氢燃料汽车进行“绿色”投资。

韩国推出950亿美元援助计划  环保汽车业受益
    

(图片来源:现代)

该六年计划中表示,未来将建设数字化基础设施,为求职者打造一个更有效的安全网络。更值得关注的是,在“绿色新政”方面,韩国将致力于削弱对化石燃料的严重依赖。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一次演讲中表示:“新冠疫情又一次证实了我们需要尽快应对全球变暖危机。”

该计划还包括投资智能电网,更有效管理电力的使用,促进远程医疗服务的发展,基于5G无线网络为企业和在线学校提供在家办公政策,以及为电信供应商提供税收减免政策等。文在寅表示,到2025年,该计划预计将创造190万个岗位。

在国会选举之前,文在寅执政党于4月份就已提出该计划,设立了2050年之前实现零排放的宏伟目标,包括停止资助海外燃煤电厂,推出碳排放税。

但环保组织批评这些举措在控制排放方面力度不够。在一份声明中,韩国绿色和平组织表示:“该计划是个半成品,缺乏到2050年之前实现零排放的目标和实现路线。” 对于该方案缺少逐渐淘汰内燃机汽车的时间线,协助起草法案的律师Lee So-young表示,主要汽车出口国如韩国,规划时间线任务艰巨,“对于以汽车内贸为主的国家,比如英国,来规划时间线就比较容易了” 。

总统文在寅表示,韩国计划在2025年之前拥有113万辆电动汽车和200,000辆氢燃料汽车,而2019年的数据仅为91,000和 5,000辆,政府也会增设更多汽车充电站。

现代汽车集团负责人Euisun Chung表示,现代和起亚汽车预计在2025年之前售出100万辆电动汽车,希望获得全球电动车市场十分之一的份额。

上周,首尔宣布将对其“绿色新政”投资2.6万亿韩元,并且2035年之后将停止注册内燃机汽车。还承诺在2025年之前将首都7,396辆公共汽车中的4,000辆升级为电动或氢燃料汽车,也为出租车的升级提供了更多优惠政策。

首尔官员W.S. Cho表示,首尔还计划在2035年之前建设4,00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和65座氢燃料汽车充电站。目前,分别有1,09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和4座氢燃料汽车充电站。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5I70197015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