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Voyage为远程驾驶制造“无轮汽车”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7-14 07:40:00
核心提示:自动驾驶初创公司Voyage还打造了Telessist Pod“车辆”,让远程驾驶员坐在里面控制汽车。

盖世汽车讯 理想的自动驾驶汽车应该能在任何情况下自动驾驶,但要实现这一目标非常困难,因此大多数自动驾驶公司都配备人类驾驶员,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应对棘手的情形。

Voyage为远程驾驶制造“无轮汽车”

(图片来源:Voyage)

据外媒报道,近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Voyage披露了其远程驾驶控制台的相关信息。该公司不仅开发软件,允许远程操作员对自动驾驶汽车发出指令,还打造了Telessist Pod“车辆”,让远程驾驶员坐在里面控制汽车。

Voyage首席执行官Oliver Cameron表示,“要保证安全运作,远程控制平台必须是一辆没有轮子的汽车,必须配备真正的方向盘、踏板、汽车级连接器,以及真正的汽车级ECU。”为此,Voyage的工程师制造了一辆“没有轮子的汽车”,以尽可能地模拟驾驶真实汽车的体验。Cameron 还表示,“如果使用游戏方向盘,远程操作员无法得到真正的力反馈,也就无法确保安全驾驶。”

Telessist pod外型大小与高尔夫球车相当,配备方向盘、油门踏板、刹车踏板,以及一组显示汽车周围环境的计算机控制器。Telessist pod的组件通过加密无线数据连接,与真实汽车中的组件保持同步。据称,网络延迟小于100毫秒,驾驶员不会觉察到明显的延迟。

为了保证安全,Voyage采取了多种冗余措施。首先,该公司将五个独立蜂窝网络连接设备捆绑在一起,每个设备都有独立的、与不同的无线运营商连接的SIM卡,以实现最大的冗余和可靠性。一旦某个网络出现故障,软件就会自动切换到其他四个网络。

其次,如果汽车失去无线连接,远程驾驶辅助(Remote Drive Assist)系统就会接管车辆控制权。该公司表示,“如果在远程操作过程中检测到任何危险情况,该系统会立即使车辆安全地停下来。”

此外,车辆前方装有Voyage的紧急制动系统Shield,这是一个小型的、独立的系统。激光雷达单元不断扫描前方道路,寻找潜在的障碍。如果检测到即将发生碰撞,Shield能启动刹车并让车辆停下来。这意味着,即使人类驾驶员或者Voyage的主要自动驾驶系统出现失误,车辆发生碰撞的几率也很小。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4I70196531LC409.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