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第三代名爵6闪电到来,是因为尝到了“换代”的甜头?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0-07-13 06:17:47

7月10日,上汽乘用车正式推出了第三代名爵6。此次新车共推出7款不同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9.38万—13.98万元。

第三代名爵6闪电到来,是因为尝到了“换代”的甜头?

图片来源:上汽乘用车官网

作为上汽名爵在轿车领域投放的重磅车型,名爵6自第一代车型诞生至今已有10年时间。十年间,名爵6更新到了第三代。值得注意的是,其第一代产品自2010年推出后,直到2017年才进行换代,中间间隔7年;如今,与第二代车型仅相隔3年的第三代名爵6“闪电”到来,背后的原因令人玩味。

在分析第三代名爵6“闪电”换代的具体原因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名爵6的发展历程。

从“全球车”到“宽体轿跑”

翻开名爵6的历史,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它在MG品牌发展史中被寄予的厚望。2010年,名爵6的“前身”MG6正式上市。这款车型被上汽乘用车定位为“新基准中级车”,并宣称是其第一款以欧洲和全球市场作为主打市场设计、第一款将在欧洲大批生产、销售的全新车型。上汽名爵在当时的新闻稿中称,“MG6的面世预示着上海汽车‘全球车’战略正逐渐浮出水面。”

第三代名爵6闪电到来,是因为尝到了“换代”的甜头?

2010款MG6(图片来源:上汽乘用车官网)

不过,就MG6之后的市场表现来看,其与上汽乘用车的预期还是有一定差距。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2010-2013年,MG6的年度销量基本稳定在2万台左右,2014年起,其销量开始出现大幅下滑。2015—2016年,其年度销量仅为2000多台,边缘化趋势已经非常明显。

第三代名爵6闪电到来,是因为尝到了“换代”的甜头?

2017年起,上汽乘用车决定重振MG6,对其由内而外进行革新。于是,MG6的第二代车型以名爵6的身份亮相,该车在第一代车型开创的Fastback设计理念基础上加入了上汽独创的“感性力”设计语言,并打出“6秒破百”、“36米级制动”等高性能和安全理念,同时将售价从第一代车型的12.88万—19.28万元下调至9.68万—14.68万元。

第三代名爵6闪电到来,是因为尝到了“换代”的甜头?

2017款名爵6(图片来源:上汽乘用车官网)

产品力的提升,加上售价的大幅下调,使得第二代名爵6迎来了历史以来的“高光时刻”。2017年11月份上市当年,其销量相比2016年有了280.5%的提升。2018年,名爵6年度销量超过9万台,同比增幅高达980.6%。不过,进入2019年,随着乘用车市场整体下行和同级产品竞争的加剧,名爵6的年度销量再次出现下滑,同比跌幅为35.44%。

“闪电”换代意在提振销量

“2017年第二代名爵6推出后,销量大涨,上汽乘用车尝到了甜头。2019年第二代名爵6出现下滑后,上汽乘用车想用同样的方法来提振销量,于是便迅速推出了第三代名爵6。”业内资深媒体人陈斌如是说。

按照陈斌的说法,第三代名爵6“闪电”到来,主要目的是助力销量提升。要提振销量,第三代名爵6必须在产品力和售价这两大影响销量的关键因素上下功夫。

第三代名爵6闪电到来,是因为尝到了“换代”的甜头?

第三代名爵6(图片来源:上汽乘用车官网)

从产品力来看,与第二代名爵6相比,第三代车型最大的变化之处是引入了被上汽乘用车称为“燃动感性力”的设计语言,同时采用了运动外观套件、优化提升了动力参数。

第三代名爵6闪电到来,是因为尝到了“换代”的甜头?

同时,第三代名爵6在空间上也有一定提升。通过对比三代名爵6的车身参数,我们发现第一代车型的高度是三代车型里最高的一款,但轴距和长度却相对更短,这未免给人留下车身比例不太协调的印象。从第二代车型开始,上汽乘用车对名爵6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重新进行了设定,将其定位为宽体轿跑。而第三代名爵6相比第二代,车身长度有所提升,宽度和轴距保持不变,依旧主打“宽体轿跑”的概念。这就决定了其空间表现不输同级家用轿车,进一步保障了空间上的实用性。

在售价方面,第三代名爵6相比第二代车型售价区间明显有所下探,起售价为9.38万,且新车上市之际厂家还提供6000元的现金礼包优惠,这样算下来其起售价仅为8.78万。由此来看,上汽乘用车还是希望通过售价上的让利覆盖更多受众群体。

第三代名爵6闪电到来,是因为尝到了“换代”的甜头?

图片来源:上汽乘用车官网

不过,谈及迅速换代的原因,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名爵6的用户很年轻,主要用户群体在30岁以下,年轻的用户需要更新的产品,所以名爵6以迅速迭代的方式刷新产品力,给年轻用户带来“最新最快”的用车体验。

俞经民还提到,第三代名爵6是名爵品牌今年投放市场的重磅车型,也是名爵品牌在“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指导下,升级产品力和新零售体验以追求用户口碑满意度的载体。

第三代名爵6有望凭性价比赢得市场青睐

长时间来,运动轿车市场主要被合资品牌把控,如本田思域,现代菲斯塔等都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如今,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领克03在这一领域也开始崭露头角。那么,在当今市场环境下,第三代名爵6是否有实力重现第二代产品昔日的辉煌呢?

对此,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师认为,第二代名爵6自2017年上市后,短短三年时间在市场上积累了不错的用户保有量和良好的口碑支持,第三代车型与第二代相比,本质上并没有太大变化,但其售价有了明显下探,所以第三代名爵6上市后有可能凭借性价比优势俘获大批年轻受众群体。

与同级合资品牌产品,乃至领克03相比,第三代名爵6确实在售价上占非常大的优势。另外,就产品力来看,名爵6既能满足以空间和实用性为主要诉求的普通家用消费者,也对追求运动和性能的年轻用户拥有十足吸引力,再加上售价上的优势,决定了其在年轻群体的首购市场中将拥有不错的前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3I70196208C107.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