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理想汽车赴美上市 融资目标1亿美元

盖世汽车 Ramy 2020-07-11 11:42:53

北京时间7月11日,理想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书,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文件内容显示,理想汽车的上市股票代码为“LI”,融资目标为1亿美元,此次IPO的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中金等知名机构。

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为第一大股东,拥有25.1%股份和70.3%投票权;王兴及其关联方持有23.5%的股份和9.3%的投票权。就在今年7月1日,理想完成了D轮优先股融资,并发行和出售了部分D轮优先股,总价为5.5亿美元。

理想汽车赴美上市 融资目标1亿美元

根据理想汽车提供的信息,2019年,该公司的总营收为2.84亿元人民币(合4017.4万美元),税前损失为24.2亿元人民币(合3.41亿美元);2020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8.52亿元人民币(合1.2亿美元),税前亏损为9148.6万元人民币(合1292.1万美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理想已交付10,473辆理想ONE。其中,2020年第二季度共交付6,604辆,平均售价与2020年第一季度持平。理想指出,其一直在扩大销售和服务网络。截至2020年6月30日,理想拥有700多名销售和服务人员,在全国有21家零售店、18家交付中心和17家服务中心。

理想表示,其目前依赖单一车型的收入,而在可预见的未来会提供有限数量的车型。2022年,理想将推出一款全尺寸的高级电动SUV车型,配备下一代增程式动力系统。未来,理想将扩大产品阵容,开发新车型,包括中型和紧凑型SUV车型。“我们的车型需求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需求,尤其是市场对增程式电动乘用车的需求。”

理想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导者,通过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提供安全、便捷、高性价比的移动出行方案。未来,理想将专注于SUV细分市场;继续在电气化、汽车智能和自动驾驶等领域进行创新;并进一步拓展销售网络,优化效率,寻求运营和成本改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1I70196149C109.shtml

文章标签: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