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安汽车法人代表发生变更 张宝林完成交接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07-10 07:34:33

朱华荣接替张宝林,成为长安汽车法人代表。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7月8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法人代表发生变更。张宝林不再担任公司负责人,由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接任。

长安汽车法人代表发生变更 张宝林完成交接

6月4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张宝林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且不在公司任职,未持有公司股票。

6月10日,长安汽车母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宣布,在长安汽车日前召开的干部职工大会是,推荐朱华荣出任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任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福特”)董事长。

张宝林于2001年进入长安汽车,曾担任长安汽车副总裁、常务副总裁、总裁一职。

2017年9月接任长安汽车董事长后,张宝林提出“第三次创业”计划。

2017年-2018年间,长安汽车陆续发布“香格里拉”计划、“四大品牌”发展思路、“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等,宣告其加速向新能源汽车、高端化、智能化方面转型。在今年初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张宝林再提到了“第三次创业”,以及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性。

“香格里拉”中提出,到2025年,长安汽车牵头投资1000亿元用于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而“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计划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全面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量产,到2025年将实现L4级无人驾驶量产。

但销量和利润影响到了长安汽车的转型步伐。

长安汽车发布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营收总计705.95亿元,同比增长6.4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47亿,同比下降488.81%。

长安汽车2019年销售了176万辆新车,同比下滑15.2%,远低于年初设定的246万销量目标,市场占有率下滑至6.83%。

不过进入2020年,长安汽车加快了新产品投放,先后推出逸动PLUS与全新品牌“引力”首款新车UNI-T等车型。同时得益于合资品牌回暖,长安汽车销量略有上涨。

长安汽车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将扭亏为盈,实现归母净利润5亿-7.5亿元,同比增长123.85%-135.78%。

对于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大幅扭亏,长安汽车表示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改善,盈利能力提升,同时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预计增加当期非经常性损益22 亿元左右。

在销量方面,长安汽车6月销售新车19.4万辆;上半年累计销量为83.1万辆。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6月销量为14.7万辆,同比增长39.1%。

长安汽车法人代表发生变更 张宝林完成交接

长安福特6月销量同比增长7.7%,为2.2万辆;1-6月销量为9.7万辆,同比增长8.7%。

2020年初,长安汽车表示,将力争实现汽车销量超191万辆的年度目标。上半年,长安汽车已完成销量目标的四成。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0I70193594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