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马仿列辞任北汽蓝谷总经理等职务 继任者尚未公布

盖世汽车 牛小欧 2020-06-09 07:48:36

6月8日,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马仿列因个人身体及年龄等原因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北汽蓝谷经理、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和第九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并不再担任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继任者相关信息尚未公布。

马仿列辞任北汽蓝谷总经理等职务 继任者尚未公布

图片来源:BEIJING汽车官方公众号

据北汽蓝谷董事会披露,马仿列今年已60岁,临近退休,加上长期高负荷运转和工作强度,近期身体健康状态不佳。出于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北汽蓝谷董事会同意了马仿列的辞职申请,并将以专家顾问身份留任。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3月,马仿列入职北汽新能源,时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分管经营工作,为北汽新能源构建了完善的经营管理体系。2017年3月,马仿列任职北汽集团,主持新能源汽车管理部日常作,主导编制了北汽集团“引领2025”全面新能源化发展战略,打造了整个集团的新能源业务战略体系。2019年2月,马仿列担任北汽蓝谷党委副书记、经理,加快产品开发和一系列生产经营重点项目推进,并主导推进事业部制改革。

北汽蓝谷方面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马仿列辞职未导致北汽蓝谷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北汽蓝谷董事会正常运作,不会影响北汽蓝谷正常生产经营。董事会将尽快完成新任经理聘任和董事补选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进入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北汽新能源销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公开数据显示,1-4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为9586辆,同比下降64.1%。相信马仿列的继任者上任的首要任务就是稳定并提升其全系新能源产品恢复到之前的增长水平,扭转这一颓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9I70186147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