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安汽车5月销售17.4万辆,同比增长54.3%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0-06-08 22:51:11

6月8日,长安汽车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长安汽车在5月延续4月增势,实现销量174,012辆,同比增长54.3%。1-5月累计销量为636,586辆,同比下跌6.3%。

具体到品牌来看,可以说是全线飘红,自主与合资均取得较高增幅。当中,得益于CS75 PLUS的迅猛增长,合肥长安表现尤为亮眼,在疫情大考下,1-5月累计销量实现了181.4%的高幅增长。此外,长安福特的表现亦可圈可点,5月同比增长超过200%。

长安汽车5月销售17.4万辆,同比增长54.3%

自主品牌持续向上,CS75 PLUS表现抢眼

从细分品牌来看,长安系中国品牌5月销量达到125,320辆,同比增长42.2%。自主业务板块仍然为长安汽车的销量主力,占比达72%。

自2018启动“第三次创业”战略以来,长安汽车对自主板块展开全面创新和发力。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主动淘汰了20款低竞争力车型,在新车开发和设计上紧跟消费潮流,加大了对智能网联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并推出了自主正向开发的“蓝鲸发动机”。在此基础上,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向上之势凸显,新推出的CS75PLUS、逸动PLUS、欧尚X7等均成热销车型,拉动了销量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CS75 PLUS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14万辆大关。今年5月更是交出17475辆的成绩,助力CS75系列继4月之后销量再度突破2万辆大关,达20307辆。

长安汽车5月销售17.4万辆,同比增长54.3%

图为:长安CS75 PLUS(图片来源:长安汽车官方提供)

逸动PLUS亦表现出色,5月销量达10941辆,在逸动系列中占比达79.8%;欧尚X7去年11月29日上市,12月销量便达到1.1万辆,今年1月份在疫情和春节的影响下,依然逆势增长至1.3万辆。在其助推下,5月欧尚品牌销量整体过万,同比增长45.2%。

另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全新产品UNI-T上市在即,新车主打科技配置,包括自动泊车、车载微信等,并支持L3自动驾驶功能。官方数据显示,新车预售20天订单达到11693辆,呈现出爆款潜质。

“随着自主品牌新品不断推出以及产品力提升,长安汽车2020年增长态势会继续向好,这将助力企业年度业绩好转。”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师指出。长安汽车一季度业绩公告显示,相对于去年全年的净利巨额亏损,2020年一季度,长安汽车则实现了扭亏。公告指出,主要因为公司产品结构改善,盈利能力提升,同时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

合资品牌双上扬,长安福特年度首破2万

合资品牌中,长安福特5月表现较为亮眼,销量达24,402辆,同比增长达229%,这也是长安福特2020年以来单月销售首次破2万。

长安汽车5月销售17.4万辆,同比增长54.3%

图片来源:长安福特官方提供

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师认为,长安福特5月成绩的取得除了得益于车市整体回暖外,还与其产品战略调整有较大关系。目前福特新品打造速度加快,重点推出SUV车型,迎合了市场和消费需求,尤其是锐际的推出拉动其销量快速增长。此外,为减轻经销商压力,长安汽车从原有的“以产定销”转向了“以销定产”,提升了经销商销售的积极性,这亦在较大程度上利好于品牌向上。

除了长安福特外,另一合资品牌长安马自达5月亦取得喜人成绩,销量达14,326辆,同比增长50.5%。当中,昂克赛拉销量为8341辆,继续成为品牌销冠,CX-5和CX-8合计销量5985辆。不过,相对于丰田、本田两大日系品牌而言,马自达的市场影响力下滑明显,且产品增长动力不足。首先,昂克赛拉老款停产,新款优势不甚明显。其次,CX-5已经属于较为老旧的车型,CX-8一直以来的月销量也仅百台上下,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此外,作为长安马自达家族希望的CX-30,刚上市就被同门兄弟长安UNI-T碾压,优势不甚明显。在此情况下,一旦车市整体出现波动,很难维持现有增长局面。

从4、5月份的整体销量情况看,长安汽车增势较为明显,5月销量甚至超过自主一哥吉利。随着自主与合资持续发力,2020年或有望实现业绩好转。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8I70186157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