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国投招商10亿元入股蜂巢能源成为第二大股东

盖世汽车 雷云 2020-06-08 17:23:06

根据工商注册信息,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蜂巢能源”)已于近日经完成了新一轮工商变更,注册资本大幅增加到15.2亿元人民币,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投招商”)通过旗下两只基金战略性入股,正式成为蜂巢能源第二大股东。

国投招商10亿元入股蜂巢能源成为第二大股东

图片来源:企查查截图

据悉,国投招商投资10亿元人民币,获得蜂巢能源12.2%股份。以此计算,蜂巢能源的投后估值约82亿元人民币。

今年4月底,蜂巢能源与国投招商在保定市正式签署投资协议,引入国投招商战略投资。对于蜂巢能源而言,此次合作是其成立两年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公开资料显示,蜂巢能源前身是长城汽车动力电池事业部,2018年2月从长城汽车完全剥离成为一家独立的动力电池供应商。蜂巢能源总部位于江苏省常州市,致力于下一代电池材料、电芯、模组、电池系统、BMS储能系统和太阳能技术的研发、制造及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5月18日,蜂巢能源正式推出两款无钴电池新产品:115Ah和L6薄片无钴长电芯,成为率先研发出无钴电池的动力电池企业。据了解,115Ah能量密度达到245wh/kg,匹配590标准模组,能够搭载到目前大部分新的纯电平台上,这款产品的电池包在整车端,能够实现15年120万公里的质保;L6薄片无钴长电芯容量为226Ah,目前正在与长城汽车的一款高端车型做适配开发,预计可以实现880公里的续航。

根据蜂巢能源规划,115Ah将在2021年6月份推向市场;L6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推向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8I70186088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