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欧盟:车企需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6-04 10:12:36
核心提示:欧盟执行委员会呼吁车企采取更多措施,减少车队的碳排放,以达到将于今年生效的更严格的排放目标。

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6月3日,欧盟环境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欧洲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连续两年呈上升势头,使汽车制造商与欧盟的气候目标出现了冲突。

欧盟:车企需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欧盟执行委员会呼吁车企采取更多措施,减少车队的碳排放,以达到将于今年生效的更严格的排放目标。与此同时,由于疫情大流行,车企正艰难应对销量下降以及供应链中断的情况。

欧洲经济区(EEA )表示,2018年,欧盟(包括英国)和冰岛的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120.8克,相比2017年提高了大约2克。要想实现欧盟更严格的排放目标并且避免罚款,车企需要将2018年的排放量降低27%。2020年,欧盟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上限为每公里95克。

2018年,汽油车销量的提升拉升了二氧化碳排放量水平。而且,更加耗油的SUV车型的市场占有率也有所提升,从2017年的29%提升到35%。EEA表示,2018年尽管电动汽车和低排放车型的销量有所提升,但是市场份额依然只有2%。

上周欧盟委员会发布了一项提案,承诺在欧洲建设10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并且将推出优先发展“清洁汽车”的车辆报废计划。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4I70185152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