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Scania展示电动系统概念 适用于各种商用车辆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6-04 09:12:34
核心提示:在全球电动化热潮下,斯堪尼亚推出了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概念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寻求减少碳足迹,瑞典货车及巴士制造商斯堪尼亚汽车(Scania)宣布推出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概念系统。该系统采用了紧凑型设计,却实现了卓越的性能。所有组件都可无缝地在一起工作,由一个公共的管理系统进行控制。单一系统管理接口CAN J1939和单一机械接口SAE 1将保持不变,从而简化了其与外部组件的集成。

Scania展示电动系统概念 适用于各种商用车辆

(图片来源: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的系统既是模块化系统,也是可扩展的系统,让客户能够根据应用和特定需求选择和组合一些组件。

斯堪尼亚的混合电动系统将一台电机和一台内燃机结合在一起,两款设备既可一起工作,也可作为独立的动力源,最高能够减少92%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该混合电动系统可有效应用于挖掘机、自卸卡车、碎石机、移动起重机、混凝土泵以及机场消防设备;还可用于通勤船、公路渡轮、领航船和养鱼场支援船等海运设备。

此外,该混合动力解决方案能够凭借出色的扭矩能力以及直接空转响应能力,提升了动力系统的性能,燃料消耗显著降低,同时可降低运营成本、噪音和排放。由于发动机上安装了电机,而且其速度范围能够与发动机相匹配,因而无需再安装额外的变速箱,最大限度地降低能源损失,方便设备的安装和设计,不过,其紧凑型设计也可方便安装。

如果都由可再生能源发电,斯堪尼亚的纯电动系统最多能够减少98%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且堆高机、跨运车、自卸卡车、挖掘机、装载机、机场消防设备等车辆和设备可从该系统中受益;观光船、公路渡轮、风力发电场支援船和巡逻艇等海运设备也可使用该系统。

该纯电动系统由一款电机提供动力,具备出色的功率密度、最大扭矩以及直接启动响应能力。此外,由于能源效率高,维护要求低,因而运行该系统的成本也低。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4I70185054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