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强化安全管理 滴滴自动驾驶成立安委会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06-03 18:04:49

据最新消息,为系统化、标准化进行自动驾驶研发、测试、运营各阶段安全管理,滴滴自动驾驶公司特成立了安全工作管理委员会,自动驾驶公司CEO张博任滴滴自动驾驶安委会主任。

滴滴目前已在北京、上海、苏州、美国加州获得路测资格,并在上海取得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按照此前消息,滴滴将于今年在上海正式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届时用户可在上海特定区域内打到滴滴自动驾驶出租车。滴滴此举或是为今后大规模开展自动驾驶研发测试铺路。

强化安全管理 滴滴自动驾驶成立安委会

滴滴自动驾驶车开展测试,图片来源:滴滴

滴滴内部会议明确了滴滴自动驾驶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架构,各部门、岗位安全工作职责任务,并就滴滴自动驾驶相关安全制度开展意见征求。张博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签署了《滴滴自动驾驶安全工作承诺书》,并全面启动自动驾驶全体员工承诺书签署工作。

张博强调,“提升道路安全是滴滴研发自动驾驶的初衷,而保障安全研发、测试、运营更是自动驾驶工作中的首要任务。”滴滴自动驾驶安委会希望在行业规范基础上,逐步探索未来城市出行的安全管理方法,完善安全工作细节。

截至目前,滴滴出行网约车、小桔车服、顺风车、出租车、自动驾驶等均成立了安委会,并在滴滴出行安委会统一部署下开展工作。滴滴出行CEO程维任滴滴安委会主任,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任副主任。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3I70185051C601.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