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CX-5复苏 长安马自达5月销量涨5成

每日汽车 杨晶 2020-06-03 08:29:19

在CX-5之后,也需要刚上市的CX-30贡献一份力量。

随着国内疫情趋势好转,汽车产业复工复产节奏逐步加快。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启复工复产的车企,长安马自达紧抓春夏时节私家车出行的机遇风口,持续加大产品推新力度: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质悦天窗版/质炫版、2020款MAZDA CX-5,进一步增强了长安马自达在各主流细分市场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借助不断壮大的网络销售渠道,长安马自达推出多重营销组合拳,为5月销量的强势复苏注入了强劲的活力。

CX-5复苏 长安马自达5月销量涨5成

据悉,刚刚过去的5月,长安马自达销量达到14,326辆,同比大涨超五成。其中,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零售销量8341辆,环比上月大涨超三成。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售价在14万元以上的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2.0L中高配车型销售占比超六成。

除去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的销量,也就是说CX-5和CX-8将分享剩余的6000辆的销量数据。众所周知,一直以来CX-8的销量都平平无奇,月均数据在几百辆上下,这就意味着CX-5销量同样在5月份迎来强势增长。

5月28日,售价12.99万起的MAZDA CX-30正式上市。定位于新生代跑旅SUV的MAZDA CX-30,首次将轿跑车的设计感、操控感和高级旅行车的质感内饰和空间实用性融合统一。辅以SUV的高通过性、高驾驶视野和高安全性,在中高端小型SUV细分市场开创了独特的跑旅美学,给市场添加了一味不一样的选择。

虽然说CX-30的到来或成为长安马自达的希望,但从其所在的小型SUV市场来看,这一局面并不乐观。现阶段,以缤智、XR-V为主导的格局已经日趋稳定,在合资品牌小型SUV中,两款车型所占份额已十分巨大。若想凭借CX-30拉动长安马自达的整体向上,恐怕难度很大。

不过仍要引起重视的是,CX-30加入,长安马自达的产品阵容增至4辆,但是自CX-30后,长安马自达恐进入长达3年的新车空窗期。若该马自达新车“断更”传言成真,长安马自达手里剩下的牌,就仅剩Skyactiv-X汽油压燃发动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3I70184836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马自达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