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上海拿森: Nbooster(线控制动系统)

盖世汽车社区 2020-06-30 15:43:40

申请技术: Nbooster(线控制动系统)
应用领域: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线控底盘

温馨提示:文章底部扫二维码参与投票。

上海拿森: Nbooster(线控制动系统)

图片来源:拿森

NBooster线控制动系统(简称NBS):利用传感器感知驾驶者踩刹车的力度和速度,由电控单元计算获得驾驶者的制动意图,并根据实时的整车系统状态将制动意图通过最优策略拆分为电制动和液压制动。NBS的使用让整车制动系统可以同时实现可调节的踏板感、稳定的制动性能、最小的制动能量损耗和最优的驾乘舒适感,同时还能为新能源车辆消费者带来使用成本和整车制动可靠性的大幅改善。NBS对液压流量的快速和超精细得控制能力,让其成为了线控制动系统的首选方案,并成为推动自动驾驶乃至无人驾驶技术前进的必然之选。

创新点及优势:
(1)满足智能驾驶系统功能创新:可实现电控制动助力功能、全解耦式协调制动能量回收功能、踏板感模式切换、自动驻车及动态驻车功能、支持自适应巡航-全速ACC、支持自动紧急制动AEB、支持自动泊车AVP等核心功能。
(2)全解耦式制动能量回收功能创新:为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增加10-15%的续航里程,大大地降低整车成本。
(3)满足自动驾驶L3及以上等级系统冗余架构创新:Nbooster线控制动系统包含线控制动架构冗余、ESC控制冗余备份,能够满足L3及以上自动驾驶对制动系统冗余备份需求。
(4)安全性能提升创新:Nbooster具有制动控制精确、响应速度快的优势,可缩短制动距离3-5米, <200ms@TTL,能满足CNCAP五星碰撞要求,大大地提升车辆安全性。
(5)踏板模拟器创新设计:Nbooster线控制动系统采用踏板感模拟器来模拟驾驶员踩下踏板的感觉,并且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踏板感,实现个人化设计;并且为了提升驾驶员踏板感的真实性,采用液压缸的设计,能够最大程度的模拟传统真空助力器带来的踏板感。
(6)集成式位移传感器设计:Nbooster位移传感器集成在系统总成中,控制精度高、信号输出可靠性高,集成设计无需安装。

投票二维码
(微信扫码参与投票)

上海拿森: Nbooster(线控制动系统)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30I70191273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