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研究:现代汽车安全技术可减少一半交通事故致死量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6-30 11:46:36
核心提示:《消费者报告》刚刚发布了一份研究,研究估计,如果每辆汽车都标配了特定的安全功能,那么2018年美国道路上的死亡人数可以减少一半。

盖世汽车讯 毫无疑问,汽车的安全功能是有用的,《消费者报告》认为,这些功能甚至可能成为拯救生命的关键。《消费者报告》刚刚发布了一份研究,研究估计,如果每辆汽车都标配了特定的安全功能,那么2018年美国道路上的死亡人数可以减少1.68万人至2.05万人,约占3.65万总死亡人数的一半。自动紧急刹车、盲点预警、车道偏离警告和行人监测等安全功能有可能拯救1.18万人的生命。

研究:现代汽车安全技术可减少一半交通事故致死量

(特斯拉Autopilot;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醉酒驾驶预防功能,尤其是司机酒精探测系统还能再拯救3700至7400人的生命。车辆之间的互联功能也能“至少”拯救1300人的生命,因为这些功能可以让司机知道何时通过十字路口、或是何时可以安全左转。

但是《消费者报告》并不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做好了拯救生命的准备,他们认为,在提升安全性方面,自动驾驶汽车有着“巨大的潜力”,但这种新技术当前还没有达到这个程度。

美国众议院即将对《Moving Forward Act》进行投票,该法案要求每辆新车都必须配备防撞系统,以及酒后驾驶预防系统。该法案还将提升五星安全评级的标准。《消费者报告》希望,他们的研究结果不仅能够帮助该法案获得通过,还可以促使车企在车型中标配这些安全性功能,而不是将其与天窗、高级音响等豪华选装项目捆绑在一起。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安全性功能在实际使用中能够为车主提供多大的帮助。某些功能(例如自动刹车和酒后驾驶预防)可能会凌驾于司机的操作之上。但是,警告终究不是避免危险驾驶的终极手段,谁也不能保证司机会听从系统的警告,或是及时作出反应。不过,如果这些功能可以普及,每年一定会有成千上万人免于在交通事故中罹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30I7019117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