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捷豹路虎为挪威提供捷豹I-PACE 助力出租车无线高功率充电项目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6-30 07:00:27
核心提示:挪威一直致力于实现零排放。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已经同意为挪威奥斯陆市(the City of Oslo)提供全球首款高功率无线充电出租车捷豹I-PACE。

捷豹路虎为挪威提供捷豹I-PACE 助力出租车无线高功率充电项目

(图片来源:捷豹路虎)

在一个名为“ElectriCity”的项目中,捷豹路虎与北欧出租车运营商Cabonline(NorgesTaxi AS)、挪威最大的充电站运营商Fortum Recharge、美国技术开发商Momentum Dynamics以及奥斯陆市合作,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市)打造无线、高功率出租车充电基础设施。

该项目将打造全球首个无线高功率电动出租车充电系统,通过提供一种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的充电基础设施模型,将有助于让电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得到普及。

Fortum Recharge将为该项目的安装和电气化业务提供支持,该公司认为奥斯陆市的出租车司机需要更高效的充电体验,并在整合无线充电基础设施方面获得了Momentum Dynamics的支持。

捷豹路虎将向北欧最大的出租车运营商Cabonline提供25辆捷豹I-PACE车型。该款高性能SUV经过设计,可使用Momentum Dynamic的无线充电技术,因此是该项目的理想车辆。Momentum Dynamics和捷豹路虎公司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都参与了测试,而Cabonline作为签约车队运营商,也成为奥斯陆市ElectriCity项目的一员。

捷豹路虎为挪威提供捷豹I-PACE 助力出租车无线高功率充电项目

(图片来源:捷豹路虎)

为了提高使用效率,出租车司机需要一个在工作时间内不会让他们离开路线的充电系统。该项目将多个额定功率为50至75千瓦的充电垫串联,安装在乘客上下车点的地面上,如此一来,每辆配备了相关充电设备的出租车可以在排队等待顾客时,进行充电。该系统不使用电缆,安装在地下,无需充电器与车辆之间进行物理连接,能够自动开始工作,每次充电平均可为车辆多提供6至8分钟的行驶时间,最高充电功率达50kW。

然后,出租车在返回专用车道的一天中可以进行多次充电,让电池保持高电量状态,并在没有续航里程限制的情况下,保持24/7的服务能力。

奥斯陆ElectriCity合作计划也是捷豹路虎实现让社会更健康、更安全,同时减少排放的目标的一部分。通过不断创新,捷豹路虎将让其产品和服务适应快速变化的世界,该公司的重点是实现Destination Zero目标,即实现零排放、零事故和领拥堵的未来。

奥斯陆市将成为全球首个为电动出租车安装无线、感应式高功率充电站的大都市,该市的目标是要在2040年实现零排放的出租车系统。此外,挪威还想更进一步,要求到2025年,该国所有的销售新车都是零排放车辆。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30I70190986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