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三星AR眼镜专利:为驾驶员导航的同时 将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6-30 09:30:43
核心提示:苹果公司曾推出逐向导航地图应用,最近三星公司申请了AR眼镜专利似乎跟该应用非常契合。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the 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公布了韩国三星公司(Samsung)一份有关增强现实(VR)眼镜的专利申请,该眼镜能够与地图应用同步工作,在道路导航时为驾驶员提供帮助,同时让驾驶员将注意力放在道路上。有趣的是,这一功能很有可能也是苹果未来眼镜设备的众多功能之一。

三星AR眼镜专利:为驾驶员导航的同时 将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虽然三星未来款AR眼镜会利用眼镜上的摄像头,帮助读取道路信息以及提供实时方向指示,但该系统也可与嵌入了AR控制功能的车辆合作,让车辆能够与眼镜通信。

三星在专利文件中指出:“当特定位置信息出现在用户通过光学耦合器看到的视野内时,用户可以观察到虚拟图像。例如,实际图像可能是实际道路的图像,而虚拟图像可能是方向指示器的图像。真实图像还可能是真实加油站的图像,而虚拟图像也可能是包含油价的图像。”

三星AR眼镜专利:为驾驶员导航的同时 将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三星在专利申请文件中解释了AR眼镜的工作原理:用户(本例中是驾驶员)将看到方向指示器的虚拟图像。在眼镜中采用虚拟现实技术旨在帮助驾驶员尽可能可以顺利地变道、离开高速公路以及到达目的地。

此外,该款AR眼镜还内置了图像发生器,可与玻璃显示屏同步工作。而且有两个摄像头的信息会输入至该款眼镜,外部摄像头用于获取实际物体的图像,如道路、建筑、方向标志或广告牌;而车辆内部摄像头可用于捕捉驾驶员的手势,而此类手势可用于向系统发送特定的指令。

虽然这是三星的专利,但是显然拥有逐向导航地图应用的苹果公司很有可能会在未来的AR眼镜上采用该技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30I70185255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