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日产关闭巴塞罗那工厂将花费17亿美元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6-02 09:46:04
核心提示:日产汽车预计,关闭其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工厂可能将花费15亿欧元(约17亿美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6月1日,一位工会消息人士透露,日产汽车预计,关闭其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工厂可能将花费15亿欧元(约17亿美元)。

日产关闭巴塞罗那工厂将花费17亿美元

(图片来源:日产官网)

西班牙国内正在就日产关闭工厂一事进行争论,而争论的核心正是工厂的关停成本。西班牙政府表示,保持工厂继续运营所需的成本要低于将其关停。日产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上周日产公布了其扭亏为盈计划,而关闭巴塞罗那工厂也是此计划的一部分。在公布了工厂关停计划之后,工厂内的员工发起了抗议,西班牙政府也表示将尽一切可能劝说日产放弃此计划。

6月1日,西班牙媒体援引日产内部文件报道称,关闭巴塞罗那工厂有可能将花费14.5亿欧元,其中大部分为3000名员工的遣散费。

据透露,几周前,日产公司已经告知员工,关闭位于巴塞罗那的3座工厂有可能会花费大约15亿欧元。5月28日,也就是日产宣布将关闭工厂的当天,一位日产高管对员工表示,关闭工厂的成本有可能远低于此前的预期,大约7至8亿欧元。

然而,消息人士和另一位工会高级官员表示,7至8亿欧元的关停成本可能不太现实,因为这只够向工人支付遣散费,其中一些工人已经在日产工作了20余年。消息人士透露,除了遣散费之外,日产还需要面临与供应商和工厂拆除相关的其他费用:“15亿欧元更加现实一些,拆除工厂并不是简单的事情。”

西班牙媒体表示,日产估计的费用中包括6亿欧元用于解雇工人,3.1亿欧元的财政费用,以及有可能需要偿还1亿欧元的公共援助。媒体还称,日产认为将需要7年的时间才能弥补离开巴塞罗那造成的损失。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I70184637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