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 | 银隆新能源辟谣“董明珠退出”,小鹏P7启动大规模交付

盖世汽车 雷云 2020-06-28 16:33:28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盖世汽车进行了相关汇总,现将要点梳理如下。

董明珠退出银隆新能源?官方发声予以否认

近日,有媒体报道,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董明珠从股东中退出。对此,银隆新能源官方第一时间辟谣,表示“信息严重失实。我司股东董明珠女士股权未发生任何变更。”

E周看点 | 银隆新能源辟谣“董明珠退出”,小鹏P7启动大规模交付

图片来源:银隆新能源微信公众号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珠海,是一家以锂电池产业为经营核心,集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整车制造、智能电网储能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

2016年12月,董明珠和万达、京东系投资公司等共同出资30亿元入股银隆新能源,次年3月,董明珠个人进一步增持银隆的股份,一跃成为珠海银隆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7.46%)。

盖世点评:围绕造车的动作和布局,董明珠已经久未发声,银隆新能源在产品方面的动作也不多。目前来看,虽然董明珠退出银隆新能源的消息是个“乌龙”,但不排除以后是否会有改变。

小鹏P7交付发车仪式在肇庆生产基地顺利举行 大规模交付正式启动

6月28日,小鹏汽车在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举办了以“不负7待”为主题的小鹏P7交付发车仪式,标志着这款超长续航智能轿跑正式启动了规模化交付,兑现了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先生在P7上市发布会上的承诺。

E周看点 | 银隆新能源辟谣“董明珠退出”,小鹏P7启动大规模交付

小鹏P7批量交付发车仪式在肇庆工厂召开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官方

在工厂启动规模化生产和交付后,小鹏汽车将在全国范围内按照支付意向金的时间先后顺序进行P7的交付工作。需要说明的是,P7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及所有选择暗夜黑外观的用户,将于9月开始陆续交付;上牌地为上海的用户,交付启动时间预计为8月份。

盖世点评: 2020年5月,小鹏汽车P7推出首月的销量为192台,规模化交付启动后将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其销量增长。

新版“双积分”修改内容发布:多方位松绑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

为了适应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需要,2020年6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部门决定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下称《积分办法》)作出修改。

E周看点 | 银隆新能源辟谣“董明珠退出”,小鹏P7启动大规模交付

图片来源:工信部官网截图

此次修改明确了2021-2023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4%、16%、18%。另外,明确对核算年度生产量2000辆以下并且生产、研发和运营保持独立的境内乘用车生产企业,进口量2000辆以下的获境外乘用车生产企业授权的进口乘用车供应企业,放宽其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的达标要求。此《积分办法》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盖世点评:修改后的政策加严了“双积分”考核要求,增加了结转方式,减少了正积分供给,有利于平衡积分市场供需关系,将有效激发行业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活力。

吴保军出任零跑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

6月23日,零跑汽车官方宣布,聘任众诚保险原董事长吴保军为零跑科技联合创始人、总裁,全面负责企业运营工作。

E周看点 | 银隆新能源辟谣“董明珠退出”,小鹏P7启动大规模交付

零跑科技联合创始人、总裁吴保军;图片来源:零跑汽车

公开资料显示,吴保军于1993年-2012年期间曾先后任职广州标致、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主流合资整车企业,主要负责规划营销等方面工作。随后加入众诚保险,至先后担任公司副总裁、董事、总裁直至董事长职务,直至于今年6月加入零跑汽车。

对于吴保军的加入,零跑汽车官方表示,“吴保军先生拥有丰富的汽车行业经验、营销经验以及合资企业管理经验。相信随着他的加入,将助力零跑进入一个更快速、更稳健的发展阶段。”

盖世点评:吴保军加入零跑汽车后的首要任务或将是推动零跑T03尽快“走量”,以及为零跑第三款量产车型C11制定最佳的营销策划,以确保零跑汽车在接下来的半年中,迅速跻身主流造车新势力企业阵营。

传理想汽车再获美团5亿美元投资

6月24日傍晚,有消息称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即将获得5.5亿美元D轮融资,其中美团领投5亿美元,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跟投3000万美元,投后估值为40.5亿美元,目前交易在进行中。

对于该消息,美团及理想汽车方面均表示不予置评。

E周看点 | 银隆新能源辟谣“董明珠退出”,小鹏P7启动大规模交付

事实上,这并不是美团资本首次参与理想汽车的融资。2019年8月,理想汽车发公告表示获得5.3亿美元C轮融资,其中美团创始人、CEO王兴个人出资2.85亿美元。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目前理想汽车共计获得7轮融资,已累计获得了超过20亿美元的投资。投资者包括美团、利欧股份、首钢基金、字节跳动等战略股东,以及经纬中国、源码资本、明势资本、蓝驰创投等财务投资人。

盖世点评:若此次融资成真,不管以王兴为首的美团系资本是否领投,都意味着理想汽车将得到现金流上的缓和,并助力新技术研发项目加速推进,从而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争夺更大席面。

特斯拉Cybertruck预订量超过65万辆

日前,根据咨询机构Wedbush的一份新报告,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目前已经有超过65万辆的订单量。

E周看点 | 银隆新能源辟谣“董明珠退出”,小鹏P7启动大规模交付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在推出一款新车后收到数量惊人的订单对特斯拉而言并不稀奇。例如,2017年Model 3刚刚亮相后不就就收到了接近40万张订单。特斯拉很擅长用这种模式来证明它的市场需求,并通过收取订金的方式为后续生产融资。

盖世小结:凭借Cybertruck,特斯拉再次收获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预订量,接下来如何将车辆投入生产并拥有与之匹配的电池产能将成为特斯拉重点解决的两大问题。

拜腾欲裁减美国办公室员工

6月25日,未来汽车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时间6月24日上午,拜腾汽车CEO戴雷在给美国办公室全体员工的邮件中宣布,拜腾将于6月30日前在美国裁员,拖欠的美国员工工资将在6月30日前支付。同时,美国办公室将保留研发相关的知识产权和运营岗位员工,这部分员工已单独收到部门副总裁的通知。业内认为,拜腾的这一举措显露出其正在尝试通过节流的方式展开自救。

盖世点评: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拜腾早在今年4月就采取了多项阶段性措施,减少短期固定成本开支。在一系列降本节流举措后,资金链告急的拜腾能否撑过这一关,还要看其能否引入新的外部投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8I70190683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